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吃什么保养卵巢 几种食物女性非吃不可

2017-03-17 10:35:25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最重要的无非就是乳房和卵巢,卵巢不仅可以产生卵子和排卵,还有生殖功能。不少女性有早衰的倾向,这是为什么呢,其实女人变老第一步就是从卵巢开始的。下面我们看看吃什么可以保养卵巢?

吃什么保养卵巢

黄瓜:

黄瓜不仅具有美容的作用,同时黄瓜中的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还具有抑制体内糖类转化成脂肪的作用,对调节整个代系统具有很大的帮助。

香菇:

香菇可帮助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等作用。

胡萝卜:

研究发现每星期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得卵巢癌的机率要比普通不常吃的女性少吃一半。

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

健康专家指出如果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然而,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咨询健康专家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也可以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例如西红柿、莴苣、番茄、小麦胚芽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以及柑橘等。您不妨每天吃一些!

补充叶酸:

女性在日常饮食中适当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能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女人保养卵巢的方法

运动:有专家发现缺乏锻炼的女性卵巢早衰现象要比经常锻炼的女性提前很多。这说明女性坚持锻炼可使卵巢衰退的较晚。

尽量少穿塑身内衣:塑身内衣的压迫,易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功能受损,使卵巢发生早衰现象。着装应该以宽松舒服为主要,若真想维持好的体态,不如多运动。

关注每月的“大姨妈”:卵巢功能出现问题,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月经异常,月经周期,颜色,出血量等等只要其中一种发生改变,而且持续了有一段时间,那就属月经不调了,保养卵巢要注意月经是否正常。

保持好的精神状态:压力让人早衰,一个女人如果整天唉声叹气,或是工作上的压力得不到释放,会影响人体内分泌调节,可对丘脑下部——脑垂体——卵巢轴产生影响抑制排卵,增加卵巢早衰的发生率,让人早早的失去青春貌美。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卵巢方法 保养卵巢食物 保养卵巢

6种食物可保养卵巢 女性错过真的太可惜

女人要正确呵护卵巢平时要多吃些保养卵巢的食物,多吃些蔬菜和水果能保养卵巢,尽量控制甜食和脂肪的摄入量,否则会影响到卵巢的健康,经常吃香蕉……详细>>

吃什么食物保养卵巢

卵巢,可产生卵子和排卵,体现出其生殖功能,是女人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那么,女人吃什么可以保养卵巢呢?百合的主要作用是利水渗湿,健脾养胃之……详细>>

吃什么食物保养卵巢

百合的主要作用是利水渗湿,健脾养胃之功效,研究发现苓茯与百合可有效的延缓女性衰老,调节激素水平,减少卵巢囊肿的发生。详细>>

保养卵巢吃什么食物

卵巢保养的方法有很多,女人要认识到保养卵巢的好处,这是呵护自己健康年轻的一大关键,保养卵巢可以从饮食着手,吃什么可以保养卵巢,也是卵巢保……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的食物?吃什么可以保养卵巢

卵巢保养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女人的容貌,既然卵巢对女人的容颜如此重要,那么女性就非常有必要去好好保护自己的卵巢。女性要保护要卵巢当然需要从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