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预防痛经的8大要点 保暖是第一位

2017-03-18 01:32:13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一直困扰着许多女性朋友的一个大烦恼,许多女性因为痛经严重到不敢随意走动,给女性朋友带来了很大的痛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女性要怎么预防痛经的发生?

女性预防痛经的8大要点

1、注意保持腹部温热

女性宫寒除了手脚冰凉、痛经外,还会造成性欲淡薄,缺乏欲望。宫寒造成的淤血,导致白带增多,阴道内卫生环境下降,从而引发痛经、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因此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女性就可以避免许多妇科疾病。

2、一定要注意腰部保暖

女性的腰部是一处健康敏感区。女性冬季若经常穿低腰裤,腰部就容易受凉,下半身就容易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女性宫寒就会造成手脚冰凉、痛经等症状。

3、注意保持下半身血液循环畅通

下半身缺乏运动会导致盆腔淤血,导致痛经加重,同时对心脏和血管也没有好处,还会导致女性乳房下垂。另外,女性阴部常年湿润,湿气太大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引发女性痛经,应尽量少使用不透气的卫生护垫。

4、情绪稳定

月经来潮不要过分紧张,积极调整自己的情绪,也不能太过担忧和焦虑,保持愉悦的心情。可以听听舒缓的音乐,做些轻缓的运动,放松一下自己的身心。

5、合理膳食

平时注意饮食健康,痛经患者饮食应多样化,不可偏食,应多食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荸荠、香菜、胡萝卜、橘子等。月经期间应多吃清淡食物,少食或不食寒凉食物。

6、服用维生素

许多病人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后,很少发生经痛。所以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最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

7、补充矿物质钙、钾及镁矿物质,也是能帮助缓解经痛

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比未服用的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能帮助身体有效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8、不吃咖啡因

由于咖啡因内含有令人的神经紧张的物质,进而会造成月经期间不适,并且咖啡含有油脂可以刺激小肠,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应该避免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

缓解痛经的食疗方

姜汁薏苡仁粥

材料:干姜10克,艾叶10克,薏苡仁30克。

做法:将前两味水煎取汁,将薏苡仁煮粥八成熟,入姜、艾汁同煮至熟。

功效:具有温经、化瘀、散寒、除湿及润肤功效。适用于寒湿凝滞型痛经。

月季花茶

材料:夏季或秋季采摘的月季花花朵,以紫红色半开放花蕾、不散瓣、气味清香者为宜,泡之代茶。

功效:具有行气、活血、润肤之功效。适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等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食疗方 痛经预防 痛经

女性预防痛经保暖是第一

痛经的出现,让不少美眉们深受其苦,月月都要经历一次,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成为她们头疼的一件难事。专家提醒女性们,预防痛经绝对不是……详细>>

女性预防痛经保暖第一 春季谨防痛经来犯

痛经是大部分MM的难言之隐,可是它总是挥之不去,这让MM们很是头疼。专家表示,想要缓解痛经,绝不是等到痛经光临、感到痛得无法忍受了才来想……详细>>

预防痛经9大要点: 腰腹保暖不能缺

每个女人都会经历痛经,痛经会如同噩梦般经常出现在一些女孩子的生活中。那么,如何摆脱痛经?想要告别痛经,首先我们要对痛经产生的原因有所了解……详细>>

女性预防痛经保暖

有这么一些女孩子,即使到了冬季也是“要风度不要温度”一族,将腹部大喇喇地暴露于寒凉的空气中,而春季刚至,寒气尚未退去就迫不及待换上轻薄春……详细>>

预防痛经注意“保暖” 痛经操可缓解经期疼痛

秋天天气干爽,女性不注意保暖,缺乏运动,血液循环较差,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痛经。预防痛经,女性须得注意保暖,注意个人卫生,适当运动。虽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