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食疗方有效治疗子宫肌瘤 预防子宫肌瘤有哪些方法

2017-03-18 07:34:48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女性的繁忙工作以及忙碌的生活,使自身的健康状况出问题,妇科病是女性们的心头恨,子宫肌瘤则是一种。那么,该怎么治疗子宫肌瘤?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食疗方治疗子宫肌瘤?

食疗方有效治疗子宫肌瘤

玉米炒豌豆

原料:鲜玉米粒200克,胡萝卜70克,豌豆180克。

调料:盐,鸡精,料酒,水淀粉,食用油各适量,姜片,蒜末,葱段各少许。

做法:1、将胡萝卜洗净,切粒,玉米粒洗净,豌豆洗净,清水烧开,加盐,食用油,胡萝卜粒,豌豆,玉米粒略煮片刻,捞出备用。

2、用油起锅,放入姜片,蒜末,葱段,食材,料酒,鸡精,盐,翻炒片刻,倒入水淀粉勾芡。

3、关火后盛出炒好的食材,装在盘中即可食用。

桃银蚌肉汤煎治疗子宫肌瘤

原料:鲜河蚌肉50克,桃仁10克,去壳银杏15克。

河蚌:止血,崩漏,经血淋漓不尽

银杏:下焦火热,赤白带下

制法:

以上三味加水炖熟。

喝汤吃蚌肉、桃仁、银杏等,可加调味,作菜肴常吃。

功效:活血去瘀,软坚散结。适用于子宫肌瘤,有经多出血量不大者服用。

银耳藕粉汤

银耳25克、藕粉10克、冰糖适量,将银耳泡发后加适量冰糖炖烂,入藕粉冲服。

功效:有清热润燥止血的功效。适宜月经量多,血色鲜红者。

米仁丹参粥

配料:生米仁30克,丹参15克,糯米150克。

制法:先将丹参加水,煎30分钟,取汁去渣。米仁洗净,糯米淘净,入锅中,加水及药汁,熬成粥,即可食用。

功能:活血祛淤,化浊利湿。本膳用米仁,渗湿清热,排毒消积,现代研究认为,其所含米仁脂有抗肿瘤的作用;丹参,活血化淤,通络调经,所含丹参酮、丹参甙等成分,有扩血管和改善血流动力的功能,而具消散积聚的作用。

预防子宫肌瘤有哪些方法

1、女性在生活中要注意卫生,不仅要防止病原菌侵入,还要保持外阴清洁。

2、性生活,应该不可过早、过频、过乱等。还需注意性生活卫生,男女双方需要清洗生殖器官后,方可进行性生活。

3、如果没有打算生育,就应该做好避孕措施,以免多次人流对宫颈造成的损伤,影响日后生育。

4、女性朋友要注意经期、流产以及产褥期卫生,经期、产后、流产后都应该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盆浴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子宫肌瘤治疗的方法 子宫肌瘤食疗方

子宫肌瘤是女性最常见的良性肿瘤,由平滑肌和结缔组织所组成,因此又称为子宫平滑肌瘤。其常见症状可有子宫出血,腹部肿块,阴道流液,膀胱及直肠……详细>>

子治疗子宫肌瘤的方法 宫肌瘤预防措施

子宫肌瘤是一个常见病、多发病,育龄女性约40-60%患有子宫肌瘤,因为子宫肌瘤是一个良性肿瘤,因此不必过于担心,下面我们看看治疗子宫肌瘤……详细>>

预防子宫肌瘤的中医食疗方法有哪些

治疗子宫肌瘤,要做到消瘤不忘止血,止血不忘消瘤,并得兼顾调理卵巢功能。用药不可猛攻峻伐,以免损伤元气。详细>>

子宫肌瘤对怀孕有影响吗? 食疗方治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uterus, myoma of),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详细>>

预防子宫肌瘤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子宫肌瘤的危害是相当大的,这点大家都知道。但仍有一些女性朋友并未重视子宫肌瘤的存在,久而久之就成了子宫肌瘤的侵害对象。现如今,预防子宫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