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入侵5大信号 4种食物降低乳腺癌发生率

2017-03-20 09:34:11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生活中女性已经不是家庭主妇的代名词,很多的女性也有自己的事业,但是在忙碌的同时也惹上了不少的疾病,比如说乳腺癌,以下就是乳腺癌入侵的5大信号,要注意哦。

乳腺癌入侵5大信号

1、出现疼痛感

在疾病的早期,一般不发生疼痛感,只有少数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感,如:隐痛、牵拉痛、刺痛或钝痛等。

2、出现肿块物质

出现无痛性的肿块物质,是很多乳腺癌患者的首发症状。其表面多为不规则的凹凸不平状,边界不清楚,质较硬韧,部分坚硬如石。

3、局部皮肤改变

乳房皮肤出现“酒窝征”是一个重要体征,由于库柏氏韧带牵扯或肿瘤与皮肤粘连所造成。当癌细胞堵塞皮下淋巴管可出现桔皮样水肿,部分出现静脉曲张、卫星结节。

4、乳头溢液

乳腺癌伴溢液占乳癌总数的1.3-7%,且多见于管内癌、乳头状癌。血性溢液多见,次为浆液性、浆血性、水样等也有。以溢液为唯一症状乳癌,极少见,且大多为早期管内癌、乳头状癌,溢液乳腺癌多数先发现肿块后伴有溢液。

5、腋淋巴结肿大

作为乳腺癌首发症状少见(除非隐匿型乳腺癌)。大多提示乳腺癌病程进展,需排除上肢、肩背、胸部其他恶性肿瘤转移所致。

吃什么降低乳腺癌发生率

1、西红柿

西红柿中的“番茄素”不仅有抑止细菌生长的能力,还可以有效抑止肿瘤细胞的生成,可预防乳腺癌。

番茄生吃有助于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但如果是吸收番茄红素,熟食效果更好。因为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生番茄不易释放,经煮熟的番茄,番茄红素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2、亚麻籽

亚麻籽中含有木酚素,是植物雌激素的主要类型。2009年针对绝经女性的一项研究发现,饮食中木酚素水平高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也有所下降。

3、猴头菇

猴头菌营养价值高,它所含的多糖体、多肽类对癌细胞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同时能明显增加肌体内的蛋白组成成分,产生干扰素,进而增强抗癌防癌效果。

4、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摄入人体后能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能维持人体上皮组织的正常结构和功能,阻隔致癌物质的侵犯,同时又能刺激机体免疫系统,调动机体的抗癌能力,拮抗致癌物质的作用,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吃什么好 乳腺癌征兆 乳腺癌

五大信号预示乳腺癌入侵 滥用精油或致乳腺癌

现代生活中女性已经不是家庭主妇的代名词,很多的女性也有自己的事业,但是在忙碌的同时也惹上了不少的疾病,比如说乳腺癌,以下就是乳腺癌入侵的……详细>>

乳腺癌的6个诊断方法 乳腺癌入侵信号

乳腺癌是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乳腺疾病,那么你知道乳腺癌的诊断方法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乳腺癌发生率高 多吃四种食物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生直接影响着很多女性的身体健康的正常的生活,乳腺癌的发生都会有一些早期的症状,我们只要对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一定的认知和预防,我……详细>>

乳腺癌入侵的6大信号,发现了赶紧上医院做筛查!

随着社会的发展,女性在社会上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丰富,这会导致她们背负着比较大的精神压力。另外因为工作或者生活太过于忙碌了,很容易就忽视了……详细>>

运动加饮食降低乳腺癌风险 降低乳腺癌病发率的举措

很多风险因素是你不能改变的:如你的年龄、性别和遗传基因。而有些因素,如你结婚和生孩子的年龄,则取决于相关心理、社会以及经济的情况。你的最……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