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女性阴道易“出事” 女性如何保护阴道

2017-03-20 09:57:2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对于私处都避而不谈,认为那是令人非常避讳的,因而忽略了很多的健康问题,让妇科病有了可趁之机!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女性该如何保养自己的阴道?

女性如何保护阴道

1、注意经期卫生,正确使用消毒后的卫生纸、卫生巾,勤洗、勤换内裤,内裤洗后要放在日光下晒;睡前用温清水洗外阴。

2、防止时装性阴道炎。备受青睐的各种体形裤因裤裆瘦短,透气性差易使细菌繁殖。

3、注意性生活频率。性生活,是最重要促进感情的方式之一。而适度的性生活就是给私处最好的SPA,避免过度性生活,过度的性兴奋会造成内分泌极度亢奋,导致乳腺增生、子宫肌瘤发病率的增加。

4、在分泌物很多时,可以用吹风机调温风在洗完澡后吹干阴部,如果可以,洗完澡后要在阴部较干之后再穿上内裤。现在也有不少人在家中只穿裙子不穿内裤,或是睡觉时不穿内裤,在医学的角度来说,对阴部其实也是比较好的。

5、时常准备有洁阴液。要随时保持外阴干燥通风才能避开私处瘙痒等尴尬问题。女性洗澡及健身后需及时换下浴衣及健身服。洗澡后要待外阴干燥后再穿上内裤。坐着工作时间久了要起身多活动,也可有效防止外阴炎症搔痒!洁阴液选择正规的商家产品。

6、避免体重大起大落。如果体重大起大落,肯定会影响阴部“美貌”,体重的急剧变化会使阴道和外阴受到过度拉伸而遭受损伤。女性不要过度减肥,要保持健康的体重。如果女性太瘦,其隐私部位同脸部一样会过早地衰老松弛。

7、常起身走动。不要长时间坐在办公椅上,每天在健身球上坐15分钟,能使骨盆底肌肉自然而然地收缩,有利于增强阴道肌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保养 保养阴道的方法 阴道

阴道干涩怎么办 女性阴道保养很重要

阴道干涩是一种女性常见的情况,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及夫妻感情会有严重的危害,导致阴道干涩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在平时女性朋友要重视其危害,而……详细>>

剖析女性阴道构造

阴道位于膀胱、尿道和直肠之间,是一个富有弹性的管状器官。它在人类生殖过程中具有多种生理功能,是连接子宫与外阴的通道,是排出月经血、娩出婴……详细>>

专家揭秘:女性阴道的秘密

女人多少都会有一定量的分泌物,如果以前不曾发生而是最近才有的现象也不必惊慌,不了解的女人会以为自己染上疾病,但这是正常的。详细>>

女性阴道炎的根源

阴道炎症已成为各年龄层女性最常见的疾病。据统计,约有75%的女性,一生中至少会得一次霉菌性阴道炎。而对相当一部分女性来说,还存在着霉菌……详细>>

了解女性阴道的秘密

再奔放不羁的女性遇到妇科问题,都有难以启齿的时候,特别是对自己最切身的“那个部位”有许多疑惑,却不知从何问起。在你身体的器官中,生殖器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