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增生多年不愈当心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多吃平菇?

2017-03-21 10:07:09      家庭医生在线

谈及乳腺癌,大家都感到害怕。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已经严重危害到女性的身体健康。乳腺癌最偏爱哪些人群,我想这是朋友们需要关注及了解的,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

哪些女性易患乳腺癌

常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有些药物如降压药利血平、吩噻唑等及甾体类药物有增加乳腺癌患病率的作用。有些保健品、护肤品、化妆品中含有致癌成份。循证医学表明,妇女更年期激素替代治疗有增加乳腺癌的发病危险,因此妇女不能随便补充雌、孕激素。

乳腺增生多年不愈。乳腺增生多数属良性,较少有恶变,但尽管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会恶变,然乳腺增生与乳腺癌之间还是存在诸多联系,仍需要做定期的检查,注意预防保健。尤其是乳腺增生中年龄较大、病史较长、肿块较大、肿块与月经关系不明显者更要警惕,这类型患者更容易出现恶变。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乳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与人均消化脂肪量有较强的相关。有些公司职员高收入造成高生活水准,形成不科学的、不健康的“高热量、高脂肪”饮食习惯,结果导致乳腺癌的发病率大大提高。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些长期从事办公室工作的女性白领坐多动少,缺乏锻炼,接触阳光少。大多职业女性由于工作关系,长时间紧箍着乳罩,难得给乳腺“松绑”;还有些职业女性迫于工作的压力或追求事业的成功,过着单身贵族或丁克族生活,不成家,不要孩子。

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 很多女性在做人流前总是问医生:人流对身体有多大影响?而她们考虑的一般都是指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没有认识到不痛不痒的激素变化对人体的影响。

多吃平菇可预防乳腺癌

平菇具有补虚、抗癌的功效,其中含有抗癌细胞的多糖体,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平菇能抑制病毒的合成和繁殖,具有抗病毒的作用,也利于预防癌症。

相宜搭配

平菇+西兰花:防癌抗癌。

平菇+豆腐:祛风散寒、抑制肿瘤形成。

平菇+猪肉:增强人体免疫力。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乳腺增生多年不愈要当心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有6大方法

研究发现,抽烟女士患任何类型的乳腺癌的几率,都比非抽烟女士高出30%。此外,烟龄最少为15年的女士,患上常见乳腺癌的几率,比烟龄不如10……详细>>

乳腺外形改变警惕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多吃哪些食物?

女人因为其特殊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很高。那么女性乳腺癌早期有什么症状呢?如何在饮食上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怎样预防乳腺癌?预防乳腺癌要定期检查乳腺

乳腺癌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乳腺癌发病的年龄分布在东西方国家有所不同,在高发区如北欧、北美等国家,乳腺癌从20岁左右开始出现,在……详细>>

乳头溢液当心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要抓住关键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仅次于宫颈癌。据美国癌症协会、国际癌症学会、国际乳腺癌联合体公……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