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孕期有6大因素会导致流产 孕期如何避免流产

2017-03-21 09:51:3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怀孕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宝宝的到来是爸爸妈妈觉得最好的礼物,但是,在女性怀孕初期,是一定要特别的小心以及注意,稍微的不注意很有可能导致流产,那么你知道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流产吗?

导致流产的因素

1、遗传物质异常

由夫妇的染色体异常导致的早期自然流产可占反复自然流产的15%-20%,其中一方是染色体异常携带时,发生流产的概率少则30%,多则可达100%。

2、生殖系统炎症

生殖道的炎症会造成子宫内膜发炎,于是人体就保护性地产生大量具有吞噬微生物作用的白血球,这些白血球同样也会对着床的受精卵进攻,如果子宫内膜出现异常,受精卵没有被很好地种植,再加上细菌或病毒对受精卵的杀伤力,则会引发流产。

3、子宫和子宫颈问题

子宫畸形(如子宫发育不良、双子宫、子宫纵隔等)、子宫肿瘤均可影响胚胎着床和发育而导致流产。宫颈重度裂伤、宫颈内口松弛导致胎膜早破而发生晚期自然流产。

4、某些传染病

研究发现,如果孕妇患有利斯特菌病、流行性腮腺炎、风疹、麻疹、巨细胞病毒感染、细小病毒感染、淋病、艾滋病病毒感染或其他传染病,流产的风险会增加。

5、胚胎因素

胚胎染色体异常是流产的主要原因。早期流产子代检查发现50%-60%有染色体异常。夫妻任何一方有染色体异常均可传至子代,导致流产。染色体异常包括数目异常、结构异常。除了遗传因素以外,感染、药物等不良作用也可引起子代染色体异常,常在孕12周前发生流产。

6、免疫系统机能不良

孕妇的身体应该是一个理想的孵化器,一个温暖的充满营养的地方,而在这里最为关键的还是安全。但是,如果母体出现免疫系统失调情况就不同了,那些帮助母体抵抗病毒的抗生素将传导给胎儿并且毁灭这个正在成长的小生灵。专家对于免疫系统机能不良导致流产的可能性存在不同看法。许多医生认为,不到5%的习惯性流产是由于免疫系统问题导致的。

孕期如何避免流产

节制性生活

孕妈在孕期及时预防流产,就应及时控制性生活的频率。如果孕妈朋友在孕期性生活比较频繁,特别是在孕早期以及孕晚期性生活比较频繁,由于胎儿发育不稳定,就可能会引起流产。

避免过度劳累

专家指出,孕妈朋友孕期预防流产,还应及时注意休息。一般情况下,孕妈朋友在怀孕后,若不注意休息,比如此时通宵和熬夜,就会引起内分泌失调,进而会导致流产。

保持稳定的情绪

一般来说,孕妈妈在孕期为了预防流产,还应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理以及精神状态。如果准妈妈在孕期情绪比较激动有(引起中枢神经兴奋),就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进而会导致流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免流产的方法 流产原因 流产

导致流产有三方面因素 孕早期如何避免流产

在怀孕之后,一些孕妈妈会发生流产的症状,那么为什么会流产?导致流产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先兆性流产原因有哪些?高龄怀孕如何避免流产

女性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出现先兆流产的问题,如果出现先兆流产最好及时做好相关的保胎工作,以免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家庭医……详细>>

警惕六因素避免自然流产 停经要当心自然流产

相信所有的孕妇都不希望怀孕期间出现流产现象,一方面,流产就意味着胎儿的失去,另一方面,流产也将给孕妇的身体带来伤害性,甚至是影响到日后的……详细>>

哪些因素易导致流产?

流产是指妊娠小于28周,胎儿体重小于1kg而终止妊娠的情况。人工流产是人为因素造成的,以下主要讨论自然流产的原因。详细>>

习惯性流产受五种因素影响 如何护理流产患者

习惯性流产早期仅可表现为阴道少量出血,或有轻微下腹隐疼, 出血时间可持续数天或数周,血量较少。下面我们看看习惯性流产要做什么检查?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