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最易导致流产的食物 孕期妈妈要远离!

2017-03-21 09:46:40      家庭医生在线

得知怀上宝宝的时候,是多么一件美好而且高兴的事情。怀孕的期间需要更加的注意生活上的饮食,因为有些食物是会影响到腹中的胎儿,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食物会导致流产呢?

最易导致流产的食物

咖啡

女人适量的喝咖啡对女性健康有益的,不过孕妇刚怀孕时候喝太多的咖啡,会增加流产的几率,所以一定要控制喝咖啡的量,每天一杯咖啡就是比较合适的,当然如果你没有喝咖啡的习惯就更好了。

腌制和熏烤的食物

超市里有很多腌制的食物看起来都是很有食欲的,不过女人怀孕期间不宜吃,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的细菌可能会导致女人流产或是胎儿畸形,如果真的要吃,需要再次煮熟才行。

苦杏仁

苦杏仁中含有有毒物质,孕妇应禁食。可以补充干果类食物中的微量元素和蛋白质的食物有很多,大家一定要留意不能吃这样的食物。

薏米

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菠菜

说起少吃菠菜人们可能有些诧异,菠菜富含铁质可以补血,又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孕期本应该多吃,为什么要少吃呢?研究表明,菠菜里虽然含有铁但并不多,却含有大量的草酸。而草酸是钙和锌的天敌,它会影响钙、锌在肠道的吸收。殊不知,钙和锌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矿物质,如果被草酸大量破坏,就会使孕妇体内缺钙缺锌。而且钙缺乏会影响胎儿的骨骼和牙齿发育;锌缺乏会使孕妇食欲不振,不能为胎儿摄取丰富的营养,从而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桂圆

妇女怀孕之后,阴血偏虚,阴虚则滋生内热。桂圆虽有补血安神、养血益脾之效,但性温太热,孕妇食后不仅不能保胎,反而易出现漏红、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因此,孕妇不宜食桂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免流产的食物 容易流产的食物 流产

几种食物容易导致女性流产 准妈妈要及时远离

想要宝宝的妈妈最不愿意见到流产的发生,怎样预防流产?哪些食物有可能诱发流产?女人怀孕期间哪些东西吃不得?下面我们看看哪些食物会导致女性流……详细>>

容易导致孕妇流产的水果 六种食物最安胎

水果一直以来都是女性朋友的最爱,在炎热的夏天吃些水果不仅仅可以祛暑,还能给自己添加舌尖上的惬意,但是有些水果却容易导致流产,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容易诱发孕期流产的九大食物

凉性食物容易刺激女性的子宫收缩而诱发流产,所以女性朋友在孕期最好调节好自己的饮食习惯和健康。详细>>

哪些食物易导致孕期流产

孕期是人生一个特殊时期,对女性的很多生活习惯都提出了新要求。就拿饮食来说,有些食物原本是你的最爱,可在这个时候你却不得不暂时与它们疏远。……详细>>

盘点易导致流产的各类食物 甲鱼方便面要远离

由于现今计划生育的制定以及生活压力的负担,中国的生育繁殖速度已经慢下来了,少生优生的生育观念已经印在了我们心中,从而让我们对一生一次的怀……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