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4类女性不适合做无痛人流 无痛人流术后注意哪些

2017-03-21 01:53:53      家庭医生在线

人流即是人工流产,人流就是当女性意外怀孕之后的首选,也是较为稳妥以及有效的方法了,现在无痛人流已经是个很常见的手术了,但是并不是所有孕妇都适合做无痛人流,,下面我们看看,就有4类女性不适合做无痛人流。

4类女性不适合做无痛人流

1、各种急性传播疾病或慢性传染病急性发作期、严重的全身性疾病,如心力衰竭、症状明显的高血压、伴有高热的肺结核以及严重贫血等,都不适合进行无痛人流。

2、急性生殖器官炎症,如阴道炎、重度宫颈糜烂、盆腔炎等。在炎症治愈后可进行无痛人流。

3、无痛人流不适合于妊娠剧烈呕吐引起的酸中毒尚未纠正者。

4、术前4小时内,两次体温在37.5℃以上者也不能进行无痛人流。

无痛人流术后注意哪些

保持生活的规律性:即使流产做得很成功,但若术后的生活没有规律,也会加重出血或留下后遗症。术后可在休息一天,或回家。随后的几天还要 去接受观察和治疗,并保证充分的休息。

不要吃油腻食物:由于流产后胃张力及蠕动均较弱,故过于油腻的食物如肥肉、动物油脂、油炸花生等尽量少食,以免引起消化不良。

保持外阴清洁:人流术后女性的子宫口还没有完全闭合,子宫内膜的修复也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在这段时间内,要非常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用的卫生用品和内裤一定要保证勤洗、勤换,在术后半个月内不要坐浴,以免脏水进入阴道,诱发感染。

人流手术后注意保暖:大多数手术后,患者的身体都会出现气血紊乱的情况,此时的患者会出现怕冷的反应,所以患者需要注意自我保暖,做完人流手术后的女性尤其要注意腰腹保暖及手脚保暖,另外如果头部受风的话,也会出现长期头疼的症状。

人流手术后注意预防贫血:人流手术后会有不同程度上的出血反应,患者出血量过多是不正常的还会导致贫血发生,所以术后的补血保健是很重要的,轻度贫血的话,只需要通过饮食调理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重度贫血的话,那么就有可能需要补铁等药物治疗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哪些女性适合做无痛人流 人流后多久恢复

许多女性意外怀孕后,都想通过无痛人流尽快结束妊娠,人流对身体有一定的伤害,那么做无痛人流要注意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哪些女性适合做无痛人流?

无痛人工流产在适应症及手术方法上与传统人工流产相同,但手术中用了一种新型安全、有效的静脉注射药(因其状似牛奶,故称“小牛奶”)。受术者被……详细>>

女性怀孕多久可以做无痛人流?无痛人流后该怎么护理?

随着时代的不同,越来越多的女性意外怀孕都选择无痛人流来终止妊娠。虽说无痛人流可以作为意外怀孕的补救措施,但是它对女性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详细>>

怀孕多少天后可做无痛人流?做无痛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没有做好避孕措施而出现意外怀孕,当发生意外怀孕的时候她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做人流。但是她们对无痛人流还不是很清楚,也不知……详细>>

无痛人流适合这些女性 怀孕多久适宜做无痛人流

无痛人流是意外怀孕的女性朋友常选择的人流方式之一,人流有一定的伤害,那么无痛人流适合哪些女性朋友呢? 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