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心理因素诱发卵巢早衰 保养卵巢精油按摩有用吗

2017-03-21 09:34:14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在40岁以前即出现持续性闭经及性器官萎缩,伴有促卵泡生成素和黄体生成素的升高而雌激素降低的综合征。下面我们看看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哪些?

卵巢早衰的因素

与生活习惯有关:

调查结果表明:每周吃二到三次鱼、虾的妇女,绝经年龄较晚;常年坚持喝牛奶的妇女,喝牛奶量较多,坚持时间越长,绝经越晚;从不锻炼身体的妇女,绝经年龄早;受到被动吸烟侵害越多,时间越长,绝经越早。

与穿“塑身内衣”有关:

由于“塑身内衣”的压迫,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卵巢受伤。尤其是少女长期穿紧身衣,不仅会影响发育,还会诱发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

心理因素:

不良的情绪会导致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减少,当出现强烈的情绪波动,或这是出现巨大的精神刺激的话,就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出现改变,引发月经失调,导致发生卵巢早衰。

过度减肥:

过度的减肥导致体内脂肪急剧降低,当脂肪比率过低时就会影响体内雌激素的水平,因为合成雌激素的主要原料为脂肪,体内脂肪不足,导致雌激素成不足,雌激素减少又会引起月经紊乱,甚至出现闭经,而非正常闭经又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容易造成卵巢功能早衰,若治疗不及时,甚至会造成女性不能生育。卵巢早衰又会加重月经紊乱,如此形成恶性循环。

药物、疾病因素:

化学药物不论是单独用药还是联合用药,都有可能会能导致卵巢功能出现衰竭的现象。

防卵巢早衰精油按摩有用吗?

“卵巢深藏腹中,通过精油按摩的‘卵巢保养’作用十分有限,美容院的精油‘卵巢保养’,其实没什么科学依据。”专家介绍说,因为卵巢属于人体的内脏器官,它深藏体内,在平卧时是摸不到的,除非有肿块才摸得到。“对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想要通过按摩的方式达到保养的目的,是不现实的。特别是按摩使用的精油,至多是渗入皮肤,不可能渗入卵巢”。

专家指出,精油中必须含有雌激素之类的东西对卵巢才有好处。然而,一旦有雌激素渗入体内,还容易出现乳房发胀的情况,甚至让月经发生变化。

“人的腹部有不少穴位,通过按摩这些穴位可以调节内分泌,而且通过按摩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对卵巢是有一定的好处的。”,腹部按摩对卵巢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作用是很有限的,若想通过这所谓的“卵巢保养”来达到治疗目的,甚至是延缓卵巢早衰,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精油按摩 卵巢早衰原因 卵巢早衰

精油按摩保养卵巢靠谱吗?

精油按摩成为现代女性预防卵巢早衰提倡的一种方法,精油按摩真的可以预防卵巢早衰吗?预防卵巢早衰我们到底要怎么做?来看看专家给我们的解答。详细>>

心理因素造成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怎么办

其实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卵巢如果保养不好,就可能会是女性朋友早衰,对身体的危害带来不少的麻烦,那么是哪些因素诱发了卵巢……详细>>

精油按摩可以保养卵巢早衰吗 卵巢早衰有四大征兆

现在很多二三十岁的年轻女性也会提前进入‘黄脸婆’状态,不上妆的脸色几乎可以和病容画等号,这不是岁月熬出来的,而多是女人自己的不良习惯造成……详细>>

卵巢早衰会导致闭经?诱发卵巢早衰的因素是什么?

卵巢对女性老说是非常重要的内生殖器官,卵巢可以很好的调节女性的生理机能。如果卵巢功能不全,女性会有雌激素出现失调的情况,最终导致月经失调……详细>>

过度肥胖易诱发卵巢早衰 女人保养卵巢吃这些

25岁的李女士婚后想尽快生个宝宝,但却始终没有怀孕。近两年多以来她的月经一直不正常,开始时月经量少,后来发生闭经,还经常出现潮热、出汗、……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