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预防乳腺癌的四类饮食 乳腺癌最爱哪些女人

2017-03-22 09:33:32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频频上升,需要引起女性朋友们的重视与关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更要注重一些健康饮食的习惯以及科学的饮食习惯,预防乳腺癌的发生。下面我们看看预防乳腺癌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预防乳腺癌的饮食事项

1、要适量进食含乳酸菌的食物

最近,荷兰癌症基金会和一家毒理与营养学研究所共同进行了一次流行病学研究。研究中被调查的妇女都不具有乳腺癌的诱发因素。研究人员将被调查的妇女分为两组。第1组妇女每天坚持喝250毫升的酸牛奶,第2组完全不喝酸牛奶。研究结果显示:第一组妇女患乳腺癌的几率比第2组妇女低50%。这一研究证实了经常饮用酸牛奶可以有效地预防乳腺癌。酸牛奶中含有高活性的乳酸菌和嗜热链球菌。它们所生成的产物可以影响人体内的肝肠循环。而肝肠循环决定着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如果肝肠循环受到影响,就会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因此,为了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女性朋友应养成每日饮1杯酸牛奶的好习惯。

2、要注意摄入足够量的含维生素A的食物

据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长达8年的调查表明,若妇女的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其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会增加20%。若妇女能经常食用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土豆、扁豆、南瓜、西红柿、大蒜、芦笋、芹菜、菠菜、蛋黄、羊肝、杏、柠檬、麦胚、植物油等,则可有效地预防乳腺癌。专家认为,妇女若能够坚持每天摄入适量的维生素A,半年后,其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会降低40%。

3、牛奶及其制品有益于乳腺保健,可以补充钙

谷类如小麦(面粉)、玉米、大豆及一些杂粮均有利于健康。大麦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纤维素。可溶性纤维素可帮助身体对脂肪、胆固醇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并降低胆固醇。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助于消化系统的健康,并预防癌症。坚果是食物的果仁和果种,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

4、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被摄入人体后能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能维持人体上皮组织的正常结构和功能,使致癌物质难以侵犯,又能刺激肌体免疫系统,调动肌体的抗癌能力,同时又可影响致癌物质的代谢,与致癌物质有生物拮抗作用,尤其适宜乳腺癌的防治。

乳腺癌最爱哪些女人

18岁前做人工流产手术者

研究表明,自然流产不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而18岁以前做过人工流产的女人,比没有做过人工流产者患乳腺癌的几率则高很多。

十三岁前月经初潮或绝经晚

统计数据表明,初潮年龄在13-15岁以上者,患乳腺癌的机会要比12岁以下者少20%,绝经年龄大于55岁者比绝经年龄小于45岁者危险性增加1倍左右。

有乳腺癌家族史

研究调查发现,有5%~10%的乳腺癌是家族性遗传的。特别是在母亲或姐妹中,如有患乳腺癌的,那么这个家族就属于高危人群,患病风险比普通人群增加2~3倍。

常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

研究证明: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可能导致乳腺癌。

未哺乳

哺乳可以降低妇女患卵巢癌和乳腺癌等疾病的几率。哺乳过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大大少于从未哺乳的妇女。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易患人群 乳腺癌饮食预防 乳腺癌

这几种女人最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乳腺癌是容易发生在女性群体中的一种身体损害性较强的疾病,其死亡率还很高,而且据调查发现此病还有一定的遗传性,因此对于乳腺癌疾病女性朋友一……详细>>

四类食物 预防乳腺癌有奇效

乳腺癌是女性疾病极为严重的一种肿瘤之一,在时间各地乳腺癌严重威胁了女人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临床上发病时期一般在40至60岁之间,怎样预防……详细>>

这样生活增加乳腺癌风险 女性预防乳腺癌的饮食

乳腺癌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癌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哪些生活方式容易导致乳腺癌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多吃四类食物 可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疾病极为严重的一种肿瘤之一,在时间各地乳腺癌严重威胁了女人的身体健康甚至生命,临床上发病时期一般在40至60岁之间,怎样预防……详细>>

乳腺癌偏爱谁? 五类女性深受乳腺癌青睐

说到乳腺癌,很多的女性还是非常的害怕的,总怕因为自己的一些不好的习惯导致自己患上了乳腺癌,因为乳腺癌一旦患上,想治疗是比较困难的,就算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