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的几个诱因盘点 及早知道及早防

2017-03-23 10:42:0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出现盆腔积液处理不正确会影响女性的生理健康,甚至会影响自己的生殖能力。因此,众多女性应该了解有什么因素会导致盆腔积液。下面我们就来盘点盆腔积液的几个诱因。

盆腔积液的几个诱因盘点

不注意个人卫生

女人想要做好盆腔保健,就应该避免各种盆腔疾病的发生,女性患盆腔积液的原因多与女性朋友不注意个人卫生习惯有关,如经期、产后一月内有夫妻生活或妇科手术后一月内洗盆浴等。

妇科炎症

如果有慢性感染病灶,可能是卵巢、输卵管盆腔内的炎症引起的盆腔积液。除此之外,也有少数女性朋友会因为结核或者肿瘤以及宫外孕破裂、黄体破裂、盆腔脓肿、巧克力囊肿或卵巢癌而引起盆腔积液。

产后、流产后感染

女性朋友们在生产和人工流产后,因为身体受到了很多的损伤,所以身体非常的虚弱,身体的抵抗能力、免疫能力也比较的低下,并且此时女性的宫颈口也处于一个扩张的状态,此时如果没有注意个人的卫生情况,那么阴道和宫颈内所有的细菌也有可能会不断的上行而造成女性盆腔的感染的情况。

邻近器官炎症蔓延

有一些女性朋友们会患有一些阑尾炎或者是腹膜的炎症,而女性的生殖器官有在附近,炎症不及时的处理就很容易引发蔓延的情况,最终会导致女性的盆腔部位炎症。某一些女性朋友患有一些慢性的宫颈炎症,炎症会通过淋巴进行血液的循环,最终也会引发女性盆腔部位结缔组织发炎的现象。

慢性感染病灶

可能是妇科系统如卵巢、输卵管盆腔内的炎症引起盆腔积液,也可能由结核或者肿瘤引起的,也有少数因宫外孕破裂、盆腔炎,黄体破裂、盆腔脓肿、巧克力囊肿、卵巢癌引起。盆腔积液还有极少数是由结核引起的。

细菌感染

女性患有任何一种形式的宫颈炎或是阴道炎的疾病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有效的控制致病细菌是很容易会造成出现病菌得不到控制继续上行感染引起盆腔炎的。

盆腔积液饮食事项

1、需食清淡易消化食品,如赤小豆、绿豆、东瓜、扁豆、马齿苋等,应食具有活血理气散结之功效食品,如山楂、桃仁、果丹皮、橘核、橘皮、玫瑰花、金橘等。适当补充蛋白质,如瘦猪肉、鸭、鹅和鹌鹑等。

2、禁食生冷之物如冷饮、瓜果等。

3、忌食辛辣温热、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羊肉、狗肉、公鸡等。

4、不宜食肥腻、寒凉黏滞食品。如肥肉、蟹、田螺、腌腊制品等。

5、禁烟酒。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预防方法 盆腔积液原因 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几种诱发因素 女性如何防治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是一种妇科常见的疾病,但盆腔积液也是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的,生理期发生盆腔积液是正常的,而当液体的含量变多,这是对身体健康是一种危害……详细>>

盆腔积液不等于盆腔炎 你了解盆腔积液的诱因吗

盆腔积液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种表现,大家千万不要误会。至于盆腔积液的原因,相信不少人都不知道吧。其实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下面我们看看盆……详细>>

盆腔积液跟个人卫生有关 预防盆腔积液的运动方式

女性出现盆腔积液处理不正确会影响女性的生理健康,甚至会影响自己的生殖能力。因此,众多女性应该了解有什么因素会导致盆腔积液,在生活中你会有……详细>>

四个因素导致盆腔积液 如何避免积液形成

专家表示,导致盆腔炎积液的原因很多,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子宫内膜发炎后,盆腔积液的位置多发生在子宫直肠陷窝等盆腔内位……详细>>

盆腔积液的病因分析 盆腔积液日常要防感染

最近,家住河北省平山县的张大姐犯了愁,好姐妹儿小赵询问后才知道,原来上周张大姐做了一个B超检查,但是回家后却发现检查报告单上写着“盆腔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