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卵巢癌藏不住的5大信号 患者朋友可多吃蔬菜

2017-03-23 09:33:38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吃什么好?患者会选择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补充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研究发现,卵巢癌患者如果改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也会延长存活期。

卵巢癌藏不住的5大信号

腹胀:很多人眼里,腹胀是小事情,但是长期的持续腹胀可要小心了。腹胀堪称是卵巢癌“红牌”警告,常在未触及下腹部肿块前即可发生。卵巢癌跟腹胀之间有什么联系呢?肿瘤本身压迫,并在腹腔内牵扩周围韧带所致,加之腹水的发生,使患者常有腹胀感。因此,有不明原因腹胀的妇女,特别是更年期女性,应及时做妇科检查。

腹痛:腹胀和腹痛不一定同时存在,腹痛的出现意味着卵巢癌的加重。卵巢癌浸润周围组织,或者与邻近组织发生粘连,压迫神经可引起腹痛,其性质由隐隐作痛到钝痛,甚至较剧烈的疼痛。

压迫症状:当肿瘤向周围组织浸润或压迫神经时,可引起腹痛、腰痛或坐骨神经痛,若压迫盆腔静脉,可出现下肢浮肿;巨大的肿瘤可压迫膀胱,有尿频、排尿难、尿潴留;压迫直肠则大便困难;压迫胃肠道便有消化道症状;压迫膈肌可发生呼吸困难,不能平卧。

可出现月经紊乱、阴道出血。若双侧卵巢均被癌组织破坏,可引起月经失调和闭经,肺转移可出现咳嗽、咳血、胸水;骨转移可造成转移灶局部剧疼。肠道转移可有便血,严重的可造成肠梗阻。

胃肠道症状:更年期女性如经常感觉腹胀、食欲不振,经消化科检查没有发现胃肠道疾病,此时应该去妇科就诊,这是因为卵巢肿瘤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剌激,往往会出现胃肠道症状。这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中比较主要的一种。

卵巢癌患者可多吃蔬菜

蔬菜对于我们的身体有很多作用,对于卵巢癌患者来说更是益处多多。这里说到的蔬菜,具体的种类包括十字花科蔬菜,如花椰菜、甘蓝菜、白花椰菜、圆白菜、小白菜等;或是含丰富维生素E的天然食物,如大豆、圆白菜等。长期大量食用这些蔬菜的卵巢癌患者存活时间较久,但吃维生素药丸却无此效果。同时这项研究指出,患该病后吃最多乳制品的患者比吃最少乳制品者,在早期死亡的几率上高了三成。

卵巢癌贵在早期发现,但事与愿违,这种妇科癌症很难被发现,仅有约四分之一的患者是被早期发现的。因而,找到有效的辅助治疗手段非常重要。已经确诊的卵巢癌患者如果改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也会延长存活期。

卵巢癌预防措施

多运动

日常生活中,适当的进行锻炼能够保证身体体质的健康,而且还能够舒缓生活中带来的压力。很多人们由于工作的忙碌,常常忽视了对身体的保护,而运动也是非常少的。在临床上,根据调查显示,卵巢癌患者当中有很多一部分是不经常运动的,所以,运动对疾病的预防还是非常有效的。这些都是日常预防卵巢癌发病的措施。

保持碱性体质

我们都知道,能够保证一个健康的碱性体质能够对各种癌症进行有效的预防,一旦出现癌症的现象,身体就会处于酸性体质,造成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规律的作息时间,均衡的膳食计划,以及适当的体育锻炼都能够决定体质的酸碱性,并且能够对疾病进行有效的预防。

沐浴阳光有助防卵巢癌

研究表明,生活在较低纬度的女性和高纬度相比,卵巢癌发病的危险较低,这可能是因为前者接受日光照射的时间长,摄入维生素D的含量高,比后者更利于防癌。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吃什么好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

三大症状预示卵巢癌 卵巢癌患者可多吃蔬菜

卵巢癌可吃什么?患者会选择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补充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研究发现,卵巢癌患者如果改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也会延长存活期。详细>>

卵巢癌早期如何被发现 6个信号藏不住

卵巢癌是较为严重的疾病之一,早期临床症状不明显,导致病情发现较晚,存活率低,所以了解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尤其重要。详细>>

卵巢癌早期 卵巢癌释放的“危险信号”

卵巢癌早期 大约有一半左右的卵巢患者月经不正常,阴道会有不规则出血。这是由于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引起。详细>>

卵巢癌的转移途径 卵巢癌的危险信号

卵巢癌的转移途径 卵巢癌是一种很常见的肿瘤疾病,早期卵巢癌症状表现不明显,到了晚期常出现转移现象。转移是癌症扩散恶化的危险信号,需要引起……详细>>

卵巢癌早期5大信号 预防卵巢癌的5点建议

卵巢癌是严重影响女性生殖健康的一种疾病,一般发现时,病情已经处于中晚期,但是也会出现一些早期信号,应引起女性的注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