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骑车可以降低患乳腺癌风险 4大措施预防乳腺癌

2017-03-24 09:26:2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朋友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职场女性是乳腺癌主要的发病人群。每天适当运动其实可以减少乳腺癌发生几率。其中骑自行车或许就是一种很不错的运动方式。

骑自行车可以减少患乳腺癌机会

根据一项德国的研究显示,每周适度骑自行车3个小时的妇女,可降低患乳腺癌机会34%。研究人员对1000多人进行这项研究,受验范围包括400位45岁以下曾患乳腺癌但未开始停经的妇女,以及880位身体健康的志愿女性。

研究人员对这群12至19岁以及20至30岁两个年龄层女性的运动情况做出结论:骑自行车时间越长,患乳腺癌的机会越少。

研究发现,只要每周至少骑上自行车3个小时,就能降低患乳腺癌机会34%,而且长期骑自行车的时间越长,保健功能就越强。

对于参加这次实验的德国女性来说,骑自行车是她们的交通工具之一,也是主流运动,至于其他国家女性的运动情况,或许就不尽相同。不过对于其他女性朋友来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终身锻炼,都是可以很好地预防乳腺癌的。

预防乳腺癌的4大措施

1、经常运动

运动可以使更年期前后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减少60%。那些每周至少运动4小时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了37%。

2、控制体重

适量的运动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其根本原因是它可以控制人体发胖。18岁以后体重迅速增加的妇女,与那些长期保持标准体重的妇女相比,其更年期后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几乎高一倍。

3、不要饮酒

如果你每天喝一次酒,那你患乳腺癌症的危险性就增加11%。每天喝两次,其危险性就是24%;如果每天喝两次以上,那么其危险性就增至40%。所以,奉劝喜好饮酒的女士们,最好是每周饮酒不超过3次,而且量要适可而止。

4、服用维生素D

维生素D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每天服用200个国际单位(大约食用两小勺含维生素D奶粉即可)维生素D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大约降低30%。建议50岁及其以下的妇女每天至少服用200个国际单位维生素D;而50岁以上的妇女,最好每天服用400到600国际单位维生素D。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措施 乳腺癌的风险 乳腺癌

减肥可以降低患乳腺癌风险? 预防乳腺癌应该怎样做?

乳腺癌现在已经成为对女性健康威胁最大的癌症,而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患上乳腺癌的女性却越来越多,这是因为女性不仅需要承担其家庭生活的责任,……详细>>

少吃红肉可降低患乳腺癌风险 乳腺癌饮食预防妙招

随着人们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的改变,现在患上乳腺癌的患者越来愈多,那么,日常生活饮食当中有哪些对抗乳腺癌的妙招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相……详细>>

运动加饮食降低乳腺癌风险 降低乳腺癌病发率的举措

很多风险因素是你不能改变的:如你的年龄、性别和遗传基因。而有些因素,如你结婚和生孩子的年龄,则取决于相关心理、社会以及经济的情况。你的最……详细>>

喝咖啡过量患乳腺癌风险增加 吃6种食物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发病人数高峰期出现在40~50岁。癌症专家称,虽然癌症的诱因十分复杂,但是只要改变生活方式,比如饮食和营养结……详细>>

母乳喂养能否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女性乳房不仅仅是女性的性征之一,凸显魅力的部位之一,当女性晋升新妈妈后,乳房会发挥其孕育宝宝的功能,成为新生儿最主要的食物来源。母乳喂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