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春季易发生的三大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如何调理

2017-03-26 07:54:47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妇科炎症症状以外阴瘙痒最为多见。主要原因是真菌感染较多,而真菌最容易引起外阴瘙痒。总体说来,春季易发生的三大妇科炎症。

女性春季易发生的三大妇科炎症

一、宫颈炎

子宫颈是阻止病塬微生物进入子宫、输卵管以及卵巢的一道重要防线。春季人体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得此病。

二、阴道炎

健康女性的阴道由于解剖结构的特点,对病塬体的侵入有天然的防御功能,不会出现炎症。但是,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受到破坏时,尤其是在春季,细菌活跃,加上人体早晚温差大,易导致人体生物钟紊乱,易于细菌侵入,从而引发阴道炎。

三、盆腔炎

女性内生殖器(如子宫、输卵管、卵巢等)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时,都称为盆腔炎。盆腔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

妇科炎症如何调理

白扁豆250克。将白扁豆炒黄,研末,每日2次,每次6克,米汤送服。适用于白带过多。

韭菜根适量,鸡蛋1个,红糖10克。将韭菜根洗净,水煎,调红糖煮熟后共食用。每日1剂,连服7天。适用于白带过多。

冬瓜子90克,冰糖90克。将冬瓜子捣烂,加入冰糖,开水炖服,早晚各1次。适用于白带过多。

可食肉桂和蒜汁:使用这两种食物作调料,能对抗感染,杀死造成尿道感染的白色念珠菌。

多食复合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全谷类、全麦、糙米和蔬菜等消化比较慢,不可能促进酵母菌的成长。得了妇科炎症除了饮食外,内外兼治亦是关键,选择好的外用药物也是关键。

墨鱼汤:墨鱼100克,瘦猪肉200克,淮山药10克,莲子4克。将墨鱼,猪肉切碎,与山药、莲子同炖。食肉饮汤。

预防妇科炎症的2个方法

干净清爽。

包括个人清洗护理和性生活卫生。女性尿路及生殖道炎症中约50%~60%是由下身不洁造成。日本研究发现,不洁性生活导致的妇科炎症复发率高达90%。

不当夜猫子。

妇科炎症与生活方式也有关,女性要避免经常应酬、加班、老熬夜,还要有一份轻松心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食疗方 春季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

身体四种异常警惕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如何调理 

妇科炎症是女性常见疾病,不良的生活习惯、不好的个人卫生都会引起妇科炎症,女性朋友应该具备基本的妇科疾病自测知识,白带异常、阴道瘙痒、月经……详细>>

春季如何远离妇科炎症呢?

定期体检是女性必不可少的健康护身符。春季来临女性朋友别忽视了定期体检,一般医院妇科都有常规检查和化验,也很简单,几乎所有妇科疾病通过检查……详细>>

春季妇科炎症“升温”

春季妇科炎症“升温” 专家支招如何合理消炎。现代女性虽说看上去光鲜靓丽,像漂亮的红苹果,可由于生理结构的特殊性,加上身体不断地透支,经常……详细>>

妇科炎症影响怀孕吗 预防妇科炎症的4种方法

妇科炎症不仅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生育,也会影响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妇科炎症患者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女性平时……详细>>

春季易滋生细菌如何预防妇科炎症发生

梅雨时节,回南天,霉菌性阴道炎多发,与内裤被阴干,得不到阳光的照射杀菌有关。很多女性都想不到,自己的难炎之隐竟是这么来的。处理好这一小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