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5大不良行为导致内分泌失调 调节女性内分泌的方法

2017-03-25 07:20:12      家庭医生在线

有许多女性都面临着同一个问题,即内分泌失调。女性内分泌失调表现为面色不佳、脾气暴躁等等。很多女性都在寻找解决内分泌失调的方法,很少有人会去探寻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原因。下面我们看看是哪些不良行为导致了内分泌失调。

纠正5大不良行为调节内分泌失调

1、以水果代替正餐

水果永远无法取代正餐的重要:它不具备正餐所含有的热量和营养混搭给身体带来的能量补充。过多食用还会造成体内积累过多糖分而导致内分泌失调。所以,还请保证良好的用餐习惯,正餐永远没有代替品。

2、长期口服避孕药

很多丁克家庭的女人长期服用避孕药,避免多次流产造成内分泌失调。但其实,这种避孕方法并不是每个女人的首选。很多女人长期服用避孕药造成在一定时期内内分泌失调。所以,选择避孕方法前,请先考虑到自己的体质。

3、坏的情绪

情绪因素是引起内分泌失调的重要原因,现在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如果稍有困意,就很有可能造成后果自负的情况,人们为了这些压力而长期的忙碌与奔波,却忘记了自己的身体需要休息,另外,长时间的处于精神紧绷的状态之下,心情就会烦燥,心理不健康,这些都会反射到神经系统,引起激素分泌的紊乱,也就是内分泌失调。

4、生活在污染的环境中

严重的环境污染是导致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罪魁祸首之一。空气中的某些化学物质,通过各种途径进入到人体之后,会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导致机体出现内分泌失调,女性则会出现月经不调、子宫内膜增生等问题。

5、坏的生活习惯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传统的生活习惯,但是现在丰富的夜生活,熬夜成了习惯就会颠倒人体的生物习惯,导致内分泌失调,女性多出现心烦意乱、失眠健忘、月经不调等状况。

调节女性内分泌失调方法

1、随时随地做个按摩

体内淋巴液与血液循环是否通畅,会影响身体对于废物、毒素等物质的排出速度。正确的按摩手法,能维持血液循环的顺畅,加速代谢,顺利处理体内废物。

从四肢末梢朝心脏方向按摩,可以推动淋巴及血液的流动,能使肌肉的代谢更加旺盛,提供细胞更多促进代谢的营养素和帮助脂肪燃烧的氧气,同时加速排出废物。每天看电视的时候顺便做做按摩,轻轻松松就能更健康。

2、多做运动

有氧运动提升身体能量至少要达到每周3次、每次30分钟、运动后每分钟心跳达130下的有氧运动才能有助于健康。千万别小看这短短30分钟的运动量,它除了可以帮助消耗热量、减轻体重外,还能将氧气带到全身各部位,提升新陈代谢率、有效燃烧脂肪,效果会持续数个小时之久。

3、精神调理

保持愉快、乐观的情绪,保持平和的心态,特别要重视放松身心,减轻心理压力,克服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平时应该经常参加健身运动,生活规律,按时作息,做到劳逸结合。特别要节制夜生活,保证充足的睡眠,努力提高自我控制能力,避免惊、恐、暴怒、过度悲伤等一切不良精神剌激。

(责任编辑:王春兰 )

5大不良行为导致内分泌失调 吃3种水果缓解内分泌失调

很多女性都在寻找解决内分泌失调的方法,很少有人会去探寻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日常的一些行为习惯或导致内分泌失调,纠正这些不良的行为习惯或……详细>>

内分泌失调有四大表现 内分泌失调的调理方法

生活中,很多女性如果脾气增大,别人都会说内分泌失调了,那么什么是内分泌失调呢?女性的内分泌主要由下丘脑—垂体—卵巢轴所调节,参与人的身体……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类食物调节女性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来说可不是什么小事。肥胖,长痘痘,脱发,抵抗力减弱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吃什么可以调理内分泌失调呢?下面……详细>>

调理内分泌失调的民间食疗方 内分泌失调护理方法

内分泌是人体生理机能的控制者,是通过分泌激素在人体中发挥重要作用,细菌进入人体、胸腺素便会自动增加分泌,来抵抗病菌的侵害,那么女性内分泌……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是常事 调节内分泌的食物有哪些

内分泌失调是常见的女性疾病之一,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有很多,那么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女性内分泌失调要做什么检查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