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不愿意哺乳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危害

2017-03-25 08:26:16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乳腺增生疾病是人们都比较熟悉的,尤其是这项疾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一旦出现令患者以及家庭都是非常的担心,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也比较容易并发一些其他的疾病,那么,乳腺增生都有哪些常见的发生因素呢?

乳腺增生的诱发因素

饮食结构不合理:也是常见的乳腺增生的病因,如高脂、高能量饮食导致脂肪摄入过多,饮酒和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病。此外,现在人们的饮食好了,有高血压、高血糖病的人也很多,这些也容易使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导致乳腺增生。

情绪等精神因素的影响:精神紧张、情绪激动等不良精神因素容易形成乳腺增生,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等也会造成乳腺增生,而且这些不良因素还会加重已有的乳腺增生症状。这是乳腺增生的病因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睡眠不规律,经常失眠极易造成内分泌失调,而内分泌失调很容易引发乳腺增生。规律的睡眠有利于平衡内分泌,所以女性要保证规律的睡眠。

性生活是生活的一部分,和谐的性生活好处多。而女性无性生活也可能出现乳腺增生。和谐的性生活能调节内分泌,刺激孕激素分泌,对乳腺起到保护和修复作用。另外性高潮刺激还能加速血液的循环,避免乳房因为气血运行不畅导致的乳腺增生。

不愿意哺乳:有女性认为,哺乳会影响胸部的形态,因此不愿意给孩子哺乳。专家指出,女性产后不哺乳或哺乳不足8个月,会造成乳汁瘀积,引发乳腺疾病的概率升高。

喜欢聚拢文胸:最好不要佩戴过紧或有挤压隆胸效果的胸罩,会影响乳房的新陈代谢和淋巴回流,导致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危害

一、乳房疼痛:女性患上乳腺增生,常常会出现胀痛或刺痛,有时可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还会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

二、影响生活:女性在患乳腺增生后,女性会有明显情绪改变,如经常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此外,女性正常生活规律也会受到影响,从而降低身体免疫机能,另外女性乳房疼痛也会因情绪变化而变化。

三、月经失调:女性出现乳腺增生,还会有月经失况出现,月经周期前后不定期,量少或色淡,有的女性还可伴痛经症状发生。

预防乳腺增生的五个注意事项

①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挑食不厌食,尽量避免辛辣刺激类食物,多补充维生素,多吃蔬菜水果等。

②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早睡早起,经常锻炼,避免过度劳累,和谐的夫妻生活也有助于预防乳腺增生。

③多做适当运动,但不能过度,时刻拥有减肥的意识,防止肝脏负荷太重导致乳腺增生。

④避免使用激素类用品,激素会使人体内分泌紊乱,引发出一系列的病症。

⑤健康者也应保证每半年或一年做一次检查,早发现早治疗,且用药需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不可自己诊断。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危害 乳腺增生原因 乳腺增生

盲目挤乳房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有哪些危害

乳腺癌已经成为现代女性的高发疾病,专家提醒,对于爱美的女性,健康更大于性感,别让塑身影响你的健康。详细>>

睡眠不规律容易乳腺增生 女性乳腺增生的危害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会受到疾病的威胁,除了妇科疾病之外,乳腺疾病也是很常见的,虽然说乳腺增生不会像乳腺癌那样的高危难治,但是一旦发病……详细>>

乳腺增生严重吗 乳腺增生危害或致癌

乳房是女性特有的,正因为拥有坚挺的乳房女性的身材才更加的苗条。 如今虽然生活条件很是优越,但是仍是有某些疾病困扰着人们的健康,尤其是一些……详细>>

出现4个症状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治疗误区

最近几年来乳腺增生的患者越来越多,乳腺增生在女性乳房疾病中占首位,如果不及时治疗,有可能病变形成乳腺癌。下面我们看看有关治疗乳腺增生的几……详细>>

乳头有溢液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

张小姐今年27岁,近两个月经常感到乳房胀痛,每天下午尤其明显,到医院检查发现患上了乳腺增生。医生检查后认为张小姐的乳腺增生与长时间穿戴过……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