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游泳不注意易致阴道炎 女性游泳的注意事项

2017-03-24 18:04:25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温暖潮湿的环境,病菌容易滋生,在这么暖湿的季节,同样是阴道炎多发的季节,为什么会这样呢?春天衣物不容易晾干,容易滋生病菌,导致阴道炎。同时天气慢慢变热,人们开始去游泳,也要注意谨防阴道炎的侵犯。生活中只要明了疾病产生的源头,才能做到更好地去预防疾病。

游泳不注意容易导致阴道炎

有的女性游泳后感觉下身瘙痒难耐、白带增多,起初没注意,自己到药店买了妇科洗液进行清洁。但是几天后,病不但没有好转,皮肤红肿还更严重了,其实这是感染了阴道炎。

因游泳而感染阴道炎,这其中可能有水质不洁的因素,更大一部分原因是交叉感染。女性去公共场所游泳很容易通过水交叉感染阴道炎症,临床上有不少这样的患者,夏季居多。在公共游泳馆中,可能有霉菌性、细菌性或滴虫性阴道炎患者的存在,她们将病原体带入水中,很容易感染给健康女性。

由于女性个人所处生理期的不同,抵抗力也有所差异,抵抗力差的女性容易受到感染。患者在游泳数天后,可能会出现外阴瘙痒、灼痛、白带多、有异味等症状,这是阴道炎的典型症状。发现这些症状要及时就医,不要自己随便用药,因为这类感染需要通过检查后才能对症用药。自行用药,病情可能暂时缓解,也有可能加重病情。病因难以消除,其结果就是炎症反复发作,长此以往,很有可能造成菌群失调,那时治疗的难度就会大大增加。

女性游泳爱好者如何预防阴道炎

1、排卵期和月经期别游泳

月经来潮期间,由於分泌物及经血的关系,若进入游泳池,卫生和美观都不适宜,有些妇女或游泳选手会在月经期间选择使用卫生棉条,但棉条浸在水中会受到细菌感染,造成炎症产生。 排卵期的分泌物会较为清及稀,抵抗细菌的能力也会较差,若此时进入游泳池游泳,也很容易造成阴道感染及发炎,尽量避开这段时期,降低感染炎症的几率。

2、避免直接接触公共物品

不要直接坐在泳池边休息,池边的地面被人光脚踩来踩去,脚上的霉菌也会沾在地上,直接做地上容易引起霉菌性阴道炎。要坐在池边时不妨垫上浴巾,不要让皮肤直接沾地。同时如公用椅凳,马桶、储物柜等公用物品,都尽量避免直接接触。 为了最大化的预防感染阴道炎,女性游泳后立即排尿,可以起到清洁保护作用。游完泳后应仔细清洗外阴,保持皮肤及外阴的清洁。

3、减少游泳次数

女性朋友的阴道局部有乳酸菌存在,并会不断的分泌酸性物质,使阴道保持在微酸的状态下,使细菌不易滋生,经常游泳的女性,阴道一直处于湿润状态,破坏了原有的微酸环境,使细菌侵入造成阴道发炎、感染,若阴道本身已有伤口,则发炎现象会更为严重。即便做到了以上几条,但由于霉菌性阴道炎的传染性极强,如果出现霉菌性阴道炎也没关系可以通过喝秦皮乌梅汤进行治疗。如果在游泳之后喝一次,还能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

阴道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女性与炎症,似乎总是纠缠不清。这不,三伏天还没来,羊城不少妇科诊室就已人满为患,迎来就医高峰。“接下来温度会持续走高,估计患者会更多,这……详细>>

阴道炎危害大 阴道炎注意事项有哪些

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而且它也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之一,它对女性患者的危害性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要引起重视,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详细>>

注意,女性这3种行为易诱发阴道炎

阴道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阴道炎的情况,一旦出现阴道炎的症状,那么就很容易出现白带增多、阴道瘙痒等症状。但这几……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阴道炎

大家都知道阴道炎对女人的危害有多大,所以大家要注意预防阴道炎的发生,那么女人日常怎么预防阴道炎呢?详细>>

女性不注意洗澡姿势 阴道炎说来就来!

女性不注意洗澡方式会引发妇科炎症,经常使用盆浴洗澡易致阴道炎和附件炎的发生,甚至也会导致子宫内膜炎发生,女性尽量使用淋浴的方式洗澡,少使……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