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产伤当心会引发外阴白斑 几个不可忽视的白斑因素

2017-03-29 11:02:52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白斑是出现在女性阴部皮肤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可向两下肢内侧、会阴及肛门蔓延,严重影响女性身心健康。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引起外阴白斑的常见原因。

引起外阴白斑的常见原因

糖尿病。糖尿病女性患者由于尿糖长期刺激外阴,可能引起外阴皮肤深层细胞障碍,无法从体内吸收营养而引起外阴白色病变。

产伤。少数产妇生产后导致滴虫妇科炎症、霉菌性妇科炎症、宫颈糜烂等炎症,引起阴道分泌物增加及白带变性,长期刺激外阴引起外阴白斑病。

内分泌失调。通过氚(h3)标记胸腺嘧啶的测定,认为真皮中存在一种能抑制表皮细胞分裂生长仅作用于表皮局部具有组织特异性的蛋白质激素,称为抑素,它使局部结缔组织增生和该处表皮代谢的刺激之间失调所致。

炎症。造成局部神经血管掼伤,少数产妇由此导致滴虫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糜烂等炎症,引起阴遭分泌物增加及白带变性,长期刺檄外阴,引起外阴白斑病。临床中给以(祛炎灵)及其它对症药。

血供障碍:皮肤或粘膜表皮受刺激后,血管扩张淤血,引起组织水肿,水肿压迫使局部供氧不足,引起表皮生长障碍。

神经变性:绝经后和老年妇女的外阴神经有退化性变,局部炎症和神经变性,导致瘙痒、营养不良和表皮生长异常。

外阴白斑的症状

外阴白斑患者在发病初期时,外阴白斑症状可通常是会感到外阴轻微瘙痒,以后逐渐加重,有人甚至会奇痒难忍,夜间尤甚。

外阴白斑症状还可有外阴局部皮肤表面有米粒的大小红点,外阴白斑患者还可常伴有搔痒,逐渐融合成片,并破溃流黄水,随着抓挠破溃逐渐变白。

外阴白斑症状由病情的不同来决定,一般外阴白斑的症状表现是有痒、裂口、溃疡、增生、增厚、粗糙、变硬、脱屑、流脓或萎缩、粘连等。外阴白斑患者的颜色可为纯白象霜、灰白色、粉白色或黑斑白斑均有,除此以外,其最严重的外阴白斑症状也是是奇痒难忍。

外阴白斑的日常注意事项

1、日常生活中应穿宽松、透气性好的内衣裤,以纯棉制品为主,避免穿晴纶等化纤制品的内裤应保持患处干爽、通气、清凉。这些外阴白斑的日常注意事项比较重要。

2、女性外阴有自洁作外阴白斑的主要治疗对策用,一般一周清洗2-3次即可,清洗时不要用任何洗涤剂(因其一般均为碱性),切忌温水过烫;这也是外阴白斑的日常注意事项。

3、外阴白斑的日常注意事项还应注意生活压力及情绪的调节,保持情绪乐观,心情开朗。这一点,患者家属应积极配合,使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注意事项 外阴白斑原因 外阴白斑

外阴感染引起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危害可知道?

外阴白斑在妇科病中占据疑难杂症之称由来已久,属于慢性顽疾中的“元老”。该病发作可导致女性外阴部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可向两下肢内侧、会……详细>>

外阴白斑可以过性生活吗 外阴白斑三大危害不容忽视

外阴白斑是一种妇科方面的疾病,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疾病,在得病后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特别是对于患者的身体健康危害性很大,我们要注……详细>>

营养失调诱发外阴白斑 白斑患者怎么安排饮食

外阴白斑的预防必须重视,不仅因为外阴白斑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威胁,更是对患者心理上的压力。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白斑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详细>>

外阴白斑发病的因素 外阴白斑有多大危害性

外阴白斑是一种常见妇科病,其症状主要表现为阴部的骚痒,常常让患者奇痒难忍,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工作情绪、交往和夫妻生活,如果治疗不及时,还有……详细>>

造成外阴白斑的原因 外阴白斑的检查方法

现在的女性很容易发生妇科疾病,尤其是外阴白斑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外阴白斑来说呢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只有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