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患有阴道炎什么不能吃? 阴道炎患者吃什么调理

2017-03-29 11:00:06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一般很多女性患上之后总是不怎么重视,其实这种疾病不积极的治疗的话,对于女性的健康身体也是具有很大的影响的。那么,阴道炎患者吃什么调理呢?

阴道炎患者吃什么调理

败酱草45克、紫草根15克。将上2味放入水中煎煮,加入红糖服用。本方具有清热解毒利湿的作用。

柴胡10克、生山楂15克、当归10克、白糖适量。将前3味同时放入锅内煎煮,去渣取汁,服用时调入适量白糖,每日2次。本方具有理气活血的作用,是阴道炎的食疗偏方中效果比较好的。

鲜藕鸡冠花散

新鲜鸡冠花、鲜藕汁、白糖各500克。将新鲜白鸡冠花洗净,加水适量煎煮,每20分钟取汁1次,再加水煎,共取汁3次。合并后文火浓缩,加入鲜藕汁,再煎至稠粘时,拌入白糖,把药汁吸干,拌匀晾干,压碎装瓶即可。每次服20克,开水冲服,每日3次,久服有效。有清热化浊、凉血散瘀的功效。适用于滴虫性阴道炎。

胭脂春笋尖

材料:春笋尖300克。

调料:盐、味精、玫瑰醋各适量。

做法:1、春笋尖洗净,切成丝。

2、锅内注水烧沸,放入春笋丝焯熟,捞起晾干后置于盘中。

3、加入盐、味精、玫瑰醋拌匀即可。

营养功效:本品有清热利水、益气和胃的功效,对阴道炎患者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洋葱猪肾

原料:洋葱50克,猪肾1枚

制作:洋葱捣成泥状,猪肾常法加工,同煮食。另可以洋葱泥煎洗局部。

秦皮乌梅汤

原料:秦皮12克、乌梅30克

制作:将上2味加适量水煎煮,去渣取汁,临服用时加白糖适量。

食用:每日2次,早、晚空腹服,每日1剂,连服5日。

按语:清热利湿杀虫,主治滴虫性阴道炎,症见带下黄臭,阴痒。

阴道炎患者饮食禁忌

忌辛辣煎炸及热性食物。

辛辣煎炸之物如辣椒、胡椒、茴香、花椒、八角、洋葱、油条、烤羊肉、电烤鸡、油炸鹌鹑、炸猪排、油炸鸡翅等;

热性食物如牛肉、羊肉、狗肉等和各种炒货如炒瓜子、炒花生、炒香榧子等,食用后均会助热上火,加重阴道炎症、充血,故忌食之。

忌海鲜发物。

海虾、河虾、带鱼、螃蟹、梭子蟹、黄鳝、蛏子、毛蚶、银蚶、牡蛎、鲍鱼等水产品,多属发物,食后将加重阴部搔痒,不利于炎症消退,故忌食。

忌甜品。

高糖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并影响治疗效果。

忌烟酒。

吸烟能使本病加重,这是由于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使动脉血与氧的结合力减弱,酒能助长湿热,故应当禁忌,同样,含酒饮食如酒酿、药酒等均不宜饮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吃什么好 阴道炎饮食禁忌 阴道炎

阴道炎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

因为受体内分泌的黄体酮的影响,阴道炎患者期间或经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皮肤油腻,同时毛细管扩张,皮肤变得敏感。此时进食油炸食品,会增加肌肤……详细>>

阴道炎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

因为受体内分泌的黄体酮的影响,阴道炎患者期间或经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皮肤油腻,同时毛细管扩张,皮肤变得敏感。此时进食油炸食品,会增加肌肤……详细>>

阴道炎患者有什么不能吃?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有异味、颜色黄,给女性生活带来了很多困扰。更麻烦的是,阴道炎还很容易反复发作,很难彻底治……详细>>

阴道炎有什么食物不能吃

患上阴道炎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事情,阴道炎总是会反反复复的发作的,是困扰女性朋友的一个很头疼的问题,除了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外,在饮食方……详细>>

患有阴道炎不能吃什么 有什么饮食注意

阴道炎除了要注意日常生活卫生之外,还需要注意饮食调理,调理好身子,自然就会健康,患有阴道炎不能吃什么 ,有什么饮食注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