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女性夏季预防外阴白斑 预防可以从饮食上着手

2017-03-27 14:30:15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天气比较炎热,而且在这个时候因为天气的原因很容易心情烦躁,学会科学预防外阴白斑的方法很重要,可以将疾病扼杀在摇篮中。下面我们看看,女性夏季要如何预防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要做哪些检查

第一、外阴检查

外阴检查是疾病诊断中比较简单的方法,一般是用肉眼观察患处表现或是用手触摸,比如如果患者患处出现了局部粘膜发白、瘙痒感,皮肤变得粗糙,并开始或已经脱屑,往往就可以诊断为患者患了外阴白斑。

第二、白带检查

白带检查检查项目主要包括pH值、清洁度、胺试验等6项,检查结果会因患者身体的不同状况而有差异,进而影响检查的正确性,所以有些情况下患者是不可以进行外阴白斑检查的,如外阴化脓性感染、处于例假期。

第三、窥具检查

使用这样的方法做外阴检查,检查外阴及患处的具体情况。伍氏灯检查:用伍氏灯在暗室照射病变区,有助于外阴白斑的判断。

第四、电子阴道镜检查

用电子阴道镜放大来观察宫颈病变,比肉眼观察发现宫颈白斑要容易得多,可以比较容易的做出诊断。发现白斑后应进一步检查,避免遗漏与白斑并存的宫颈早期癌变。

夏季如何预防外阴白斑

在夏季,为避免女性因过度劳累而降低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再忙也应保证充足的睡眠。并且夏天穿的内裤不宜过小或太紧,也不能用化纤织品做内裤,内裤的面料应以吸湿性、透气性均好的棉、麻织品为佳。

另外,夏季女性应尤为注意个人卫生,勤冲洗阴道,如要内外冲洗干净,不要在私处喷香水等;勤洗澡,尽量避免与他人共浴或使用公共坐浴措施;勤换内裤,且内裤洗好后要尽量放在阳光下暴晒;大便后手纸应由前向后抹拭,以免污染尿道而引发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预防可以从饮食上着手

外阴白斑的预防宜多吃具有抗外阴肿瘤和白斑作用的食物,如芝麻、杏仁、小麦、大麦、乌骨鸡等。疼痛宜吃龙虾、淡菜、海参、虎鱼、甜菜、绿豆、萝卜、鸡血。

瘙痒宜吃苋菜、白菜、芥菜、芋艿、海带、紫菜、鸡血。增强体质、预防转移宜吃银耳、黑木耳、香菇、鸡肫、海参、薏米、核桃、蟹。

外阴白斑的预防在平时穿衣应选择宽大舒适,透气性好的内衣裤,以纯棉制品为主。保持阴部局部干爽、透气、清凉。一些女性过分清洁,每日清洗外阴一次或几次的习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预防 外阴白斑检查 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初期症状 怎么预防外阴白斑

很多人都在积极的追问女性外阴白斑初期症状,由于女性外阴白斑是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健康,对女性生活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那么外阴白斑在初期的话……详细>>

外阴白斑影响女性睡眠 如何饮食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患者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呢?想必是很多外阴白斑患者都不清楚的事。在外阴白斑患者急切的寻找治疗的办法同时,却没有留意自己的日常生……详细>>

外阴白斑困扰万千女性 如何预防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主要是慢性炎症反复刺激引起的,这种疾病会对女性造成比较大的困扰,如果治疗不及时,还可能会出现癌变的情况,患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详细>>

外阴白斑影响夫妻性生活 外阴白斑预防措施

外阴白色病变又叫外阴白色病损、外阴白斑或外阴营养不良。所谓外阴白斑实际上是指外阴局部神经与血管营养障碍引起的组织变性与色素改变的疾病。下……详细>>

外阴白斑具有遗传性 外阴白斑病怎么进行预防

外阴白斑虽然不是一种传染性的性病,但是外阴白斑对女性的危害还是非常大的,因为很多女性一旦患上了外阴白斑,加上治疗的不及时,就很有可能终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