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人乳腺纤维瘤怎么来的 大多是这几种诱发因素

2017-03-28 10:20:07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很重要,它不仅是女性妙曼身姿的标志,而且也背负着孕育下一代的任务,因此女性的乳房不仅要美丽而且要健康。而乳腺纤维瘤作为女性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下面我们看看乳腺纤维瘤的原因有哪些?

乳腺纤维瘤的引发因素

内分泌因素:乳腺纤维瘤与生殖或是内分泌因素有一定的关系,以下人群发生乳腺纤维瘤是正常人群的1.3-3倍,如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或绝经年龄大于55岁者;

生活方式:饮食、辐射、医疗、生活方式等也是乳腺纤维瘤的发病原因之一,如蔬菜、水果、山药、香菇、豆制品、胡萝卜、绿茶等,可降低发病几率,如果女性经常饮酒或总脂肪摄入量增加,尤其是绝经后妇女肥胖,可能也会增加发病率。

病毒因素:病毒颗粒可通过哺乳传染,导致乳腺肿瘤发生,此点已通过较多的动物实验所证实,所以有些学者推测乳腺肿瘤的病因可能为病毒,但还没有充足的流行病学依据,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其他因素:机体抗肿瘤免疫功能低下,使抗肿瘤因子的免疫功能受抑制;以及乳房有外伤刺激,有放射线损伤等,都有易发生乳腺肿瘤的报道。 �于进一步研究。

遗传倾向。乳腺纤维瘤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乳腺结构不良,内分泌功能紊乱所致,对于性情抑郁,心情不舒畅的人要引起注意,乳腺纤维瘤对女性危害很大,所以平常要保持平和心态。

雌激素水平失衡,若是雌激素水平相对或绝对升高,雌激素水平的过度刺激可导致乳腺导管上皮和间质成分异常增生形成肿瘤。

乳腺纤维瘤预防方法

每个不同年龄段的女性都应坚持乳房自查,应在每月的月经干净后进行。3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到乳腺专科进行一次体检,40岁以上的女性每半年体检一次,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洗澡时的水温以27℃左右为宜。规律的性生活能促进乳房的血液循环、性激素分泌的增加,有利于女性乳房的健康。

型号合适的文胸对乳房健康很重要,最好能选用柔软、透气、吸水性强的棉制文胸。平时要注意文胸的清洁,睡觉时一定要摘掉文胸。

每月必做乳房自检,每年必做专业检查。女性每次月经后的7天到10天是自我检查的最佳时期,如果发现自己的乳房有肿块、乳房局部或乳头凹陷、腋窝淋巴结肿大时,一定要及时就诊。

保持适量的运动。适量的运动能够增强自身体质,对癌症的发生有一定的抵抗作用,能够有效预防乳腺纤维瘤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人乳腺纤维瘤危害大吗 防范纤维瘤记住三件事

肿瘤是一件让人们十分恐惧的疾病,并且肿瘤可以分为很多种类,乳腺纤维瘤是十分常见的一种肿瘤。乳腺纤维瘤对于女性朋友的健康问题有着十分严重的……详细>>

饮食因素导致乳腺纤维瘤 纤维瘤会转移吗

在乳腺纤维瘤的危害中,很多人意识到了预防的重要性。专家指出日常生活自身调理非常关键,对于疾病的预防帮助很大,但是由于平时太多忙碌,很少的……详细>>

诱发乳腺纤维瘤因素有几种 一种饮食要不得

乳腺纤维腺瘤好发于20~40岁之间的育龄妇女,属于乳腺的良性肿瘤。日常患者可以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它不痛或只有轻微的胀痛、钝痛,且这种疼……详细>>

乳腺纤维瘤有遗传倾向 教你几种“消瘤”方法

乳房纤维瘤是青年女性的通病,这个时期的女人自我保护意识很差。专家指出对于这种常见的肿瘤,大家一定要积极的做好预防,它虽然不会产生较大的影……详细>>

乳腺纤维瘤是先天遗传的吗? 乳腺纤维瘤的危害

乳房纤维瘤常见于20-25岁的青年女性,其发生与雌激素刺激有关,所以很少发生在月经来潮前或绝经期后的妇女,为乳腺良性肿瘤,少数可发生恶变……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