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3大行为易让你患上乳腺癌 如何躲开乳腺癌侵袭

2017-03-28 09:22:52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乳房健康的一大杀手。近年来,乳腺癌的病发率呈上升的趋势,不少女性因为乳腺癌切掉乳房,甚至因其而亡。那么你知道是什么样的行为让你患上乳腺癌的吗?

3大行为易让你患上乳腺癌

滥用雌激素

乳腺癌的发生主要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的高低有密切关系。雌激素主要由卵巢分泌,在正常情况下,生育年龄妇女体内产生的雌激素足以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所以,如果不是治疗需要,不要随意增加雌激素。如果长期在大剂量的雌激素刺激下,有可能发生乳腺腺管增生过度,甚至可能发生癌变。

出现乳腺癌主要与生活方式有关,如高脂肪、高蛋白饮食等,因为脂肪内很多的胆固醇可以转化为雌激素。在日常生活中,也要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护肤品或化妆品。因为这些物品中,雌激素的分量不清楚,过量就可能导致不良的后果。

多次人流

妊娠后体内激素增多,乳腺肥大充血,乳腺内导管系统发育旺盛,腺泡、腺小叶大量形成,为泌乳做准备。人流中止了妊娠,体内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乳腺突然停止生长、腺泡萎缩。这种大起大落的现象既可引起卵巢功能失调,还可造成乳腺淤滞,引起肿块,发生各种乳房疾病,其中,就包括乳腺癌。

不哺乳

临床发现,在乳腺癌患者人群中,高龄未婚、已婚未育、已婚未哺、丧偶孀居的比率明显高于其他人群。哺乳对乳房有保护作用,产后正常哺乳,乳汁经常冲洗掉脱落细胞,乳腺癌的发病率会降低。

如何避免乳腺癌发生

穿着上,给乳房松绑

美国一项对5000名女性戴文胸的习惯与乳腺癌的关系进行的调查表明,每天戴文胸12小时以上的女性比短时间或者根本不戴文胸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高出21倍。

据分析,文胸致癌的原因在于,文胸卡紧胸部后,影响了乳房部分淋巴液的正常流通,不能及时清除体内有害物质,久而久之就会使那里的正常细胞发生癌变。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幼儿时期提倡母乳喂养,发育期间注意营养搭配均衡。忌暴饮暴食,少吃油煎炸和烧烤食品,还有腌制品。因为食用油加热后食品形成致癌的化合物。是癌症诱发的凶手。同时还要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维生素、胡萝卜素、橄榄油、鱼、等。多吃豆类食物如:红豆、豆浆等大豆含有异黄胴对癌症有抑制作用,诱发的乳腺癌就低于15%。

30岁以后坚持每年体检一次

定期健康体检是预防保健的重要手段之一,30岁之后的身体新城代谢开始缓慢。各个身体器官都处于亚健康状态,久坐的习惯是引发各种疾病的根源之一。长期潜伏于身体器官的一些疾病并无明显表现出异常。每年一次体检有利于早发现,早治疗。不会错失最佳治疗期。

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能预防乳腺癌,并能降低乳腺癌手术后的复发率。这可能是由于维生素D能调节人体防御系统,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缘故。人体内维生素D主要来自皮肤中的麦角固醇经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后转变而成。现代科学家指出,为预防乳腺癌,尤其是在日光照射不足的冬季,要注意多晒太阳。长期在见不到阳光的高楼大厦中工作的妇女,更应重视阳光照射。必要时,可适当补充些维生素D。

提倡母乳喂养

美国科学家的一项大规模调查表明,有13%的妇女乳腺癌患者都是由于分娩后没有给孩子正常哺乳引起的。若能在分娩后给孩子正常哺乳一年,其乳腺癌的发病率较分娩后人工喂养的妇女低50%。研究认为,过多雌激素与乳腺癌密切相关。哺乳能抵制卵巢分泌过多的雌激素,并能降低乳腺细胞的增殖过度。所以提倡母乳喂养不仅对孩子健康有益,还是预防母亲患乳腺癌的有力措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方法 乳腺癌原因 乳腺癌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乳腺癌预防食疗 3类食物让你远离乳腺癌

如今,女性患有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懂得预防十分重要,除了平常一些预防妙招之外,还需要通过食疗预防。下面,一起来看看吃什么可以预防乳腺癌……详细>>

3大行为易让你患上乳腺癌 2招自查

乳腺癌,是乳房健康的一大杀手。近年来,乳腺癌的病发率呈上升的趋势,不少女性因为乳腺癌切掉乳房,甚至因其而亡。当然,乳腺癌是可以防范的,注……详细>>

易致乳腺癌的因素是什么 远离乳腺癌的几个方法

患上乳腺癌的女性,在得知这个信息的时候就如同接受了一个晴天霹雳一样。乳腺癌是当今女性最容易患上的一种癌症,患者朋友们如果一旦患上,再想去……详细>>

乳腺癌的五大诱因 乳腺癌的预防方法

False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