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生理期可以运动吗 女性痛经适合吃什么水果

2017-03-28 11:13:47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症状,属正常的生理现象,月经来潮下腹开始疼痛,月经完毕时下腹疼痛消失。网络上有传言称,生理期运动容易患上卵巢囊肿,或是子宫内膜异位症。这是真的吗?

生理期可以跑步吗

答案是可以的。如果你是一个身体健康,而又有跑步习惯的女性,那么在经期适当运动量的跑步并不会有副作用,相反还有助于神经系统的平衡,有利于血液循环,帮助腹肌、骨盆肌收缩及放松,有利于经血排出更顺畅,也能起到一定的缓解痛经作用。

你也可以选择经期进行一些轻量的上身力量肌群训练,这样有助于进一步雕琢体形。

女性经期如何运动

经期女性朋友不宜做过于剧烈的运动。经期运动要注意以下几点。

1。控制运动量,不进行高强度、大运动量的运动,如跑步、跳跃。不宜下水游泳。

2。避免参加会引起腹内压增加和使腹部震动剧烈的运动,如俯卧撑、仰卧起坐、跳高、跳远、投篮等。

3。运动后应注意保暖,避免运动后大量出汗而受风。

4。如果在运动过程中感到头晕、恶心、心慌,则应立即停止运动,不要勉为其难。

5。痛经、月经过多或月经失调者,应在专业的健身教练指导下进行月经期运动锻炼。

女性痛经适合吃什么水果

1、榴莲

对于很多人来说,榴莲的味道都是难以接受的。榴莲虽然气味强烈,但是他所含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在东南亚国家,经常将榴莲作为是病人或者是产妇滋补身体的食物。

榴莲除了榴莲肉效果很好之外,也可以将榴莲的外壳和猪骨头一起熬汤,这样也具有非常不错的食补作用。

2、桑葚

桑葚服用之后对于身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不仅能够令肌肤更加的白皙、头发更加的乌黑,同时还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另外,桑葚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对于糖尿病、高血压以及冠心病还有贫血等等都具有非常不错的辅助治疗效果。

日常可以将桑葚榨汁和蜂蜜一起混合服用,每天服用两三次,具有很好的滋阴补血作用,对于女性月经不调或者的是痛经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3、香蕉

香蕉不仅仅味道香甜,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种对身体有益的物质。香蕉属于一种高热量的水果,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A能够有效的促进人体生长,并且对于增强对于疾病的抵抗力具有很好的效果,服用之后能够有效的舒缓痛经。

4、荔枝

荔枝肉我们都知道滋味非常的不错,但是能够治疗痛经的可并不是荔枝肉,而是荔枝核。荔枝核具有降低血脂以及调节血脂混乱的作用,所以说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服用荔枝能够很好的缓解痛经的情况。

5、苹果

一道非常出名的食谱,应该相信很多人都听过,那就是红酒炖苹果,痛经怎么办,这道食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将苹果切块放入锅中,随后倒入红酒,能够淹没苹果就可以了。然后中火炖煮十五分钟,随后关火。浸泡两个小时之后就可以服用了。

6、龙眼

龙眼是一种来自南方的水果,他可是含有大量的营养,并且晒干之后能够长时间的保存。龙眼肉具有补气血以及安神的作用,也是一种常用的补血食物。女性在痛经的时候嚼上几口龙眼,能够很好的缓解。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痛经 痛经

女性生理期吃8样食物 赶走恼人症状

1、羊肉平衡代谢详细>>

女性生理期间如何饮食治疗痛经

多表现为经前小腹刺痛或绞痛,拒按难忍,上连两肋,经血夹肉膜样块状物,一经排出则疼痛减轻,经量或多或少,伴有心烦急躁、乳房作胀等症。详细>>

女性痛经吃什么 5种水果来缓解

痛经吃什么好呢?女性的痛经状况并不是都一样的,所以食疗也不是每一个痛经的女性吃了都有效果。不过,如果美眉们只是轻微的痛经,不是其他疾病引……详细>>

女性痛经吃什么好呢? 三个小妙招可防痛经

痛经为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伴有腰酸或其他不适,症状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者。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详细>>

痛经吃什么水果 6种水果缓解女性痛经

痛经,让女性害怕每月报道的大姨妈,其实想要缓解痛经,吃水果也是不错的方法,那么,痛经吃什么水果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能缓解痛经的6种水果。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