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五个坏习惯加剧你的痛经 多吃坚果可缓解

2017-03-29 10:06:29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月生理期要来报到时,感觉腰背酸痛,即使是坐着而已也觉得不舒服,应该有不少的女性有这样的经验,其实生理痛跟遗传和体质也有关系,有的人体质在月经来时不会有特别的感觉,相反的有的女性则是痛到连站着都有问题。下面我们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痛经发生?

五个坏习惯加剧你的痛经

穿得不够,无法保暖腹背

造成经痛的原因之一就是前列腺素。生理期时,人体会让子宫自然收缩,让血液顺利排除,但当血液循环不好时,子宫无法顺利收缩,这时又称子宫收缩荷尔蒙的前列腺素分泌,刺激子宫强力收缩,间接造成了经痛发生。

一旦体温较低时,会促进前列腺素分泌,所以不要着凉或不让体温变低非常重要。且只要让肚子、腰、背保持温暖,全身的血液就自然会变好。可以多加件背心,或是偷懒的人直接贴暖暖包还可以救急马上发挥效果。

办公室OL,不动如山一整天

一整天维持同样姿势坐着容易让鼠蹊部血流停滞,血液循环变差。腹部、腰部的肌肉僵硬,也会让经痛变得更严重。上班时定时站起来拉拉筋,稍微走一走并且让腰背周围的肌肉动一动,可以让血液循环恢复。

精神紧张:平日受到“来月经要痛”这一类言谈的影响,在思想上引起恐惧、精神注意力过于集中到下腹部,以致形成“敏感状态”,久而久之,就成为一种条件反射,一来月经就感到不适或疼痛。

饮食因素

爱吃零食是很多女孩的天性,但如果在月经期也吃冷饮或者梨这些生冷食物,就会导致气血凝滞,间接的痛经情况就出现了,也是常见引起痛经的原因。

妇科疾病

很多女生天生子宫有疾病,例如子宫内膜异位,子宫腺肌症甚至子宫肌瘤等,这些都会造成月经痛经。另外还有一些遗传的因素,有的女儿和母亲一样都有痛经的反应,这是子宫内膜和血液中前列腺素所含增高,导致了痛经的原因。另外一些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痛经,腹痛。所以女生痛经应该引起注意,及时上医院去检查。

痛经吃什么能缓解

坚果

在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需要能量来行经。坚果内含有非常丰富的健康脂肪以及ω-3脂肪酸,比那些垃圾零食的热量更充盈,所以经期选择性地吃坚果零食对行经顺畅更有好处,有效缓解痛经。

新鲜水果

我们都知道,新鲜水果在什么时候吃对身体都有好处,尤其是经期前后需要多吃。水果能够很好地维持身体消化系统的平衡,健康的消化系统是确保不痛经的一个前提保障,所以趁月经来之前,准备多点水果吧。

五谷杂粮

因为粗粮中的纤维可以帮助你保持一个健康的消化系统。五谷杂粮中还含有复合碳水化合物,它提供了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是间接对于缓解痛经起到作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饮食 痛经原因 痛经

日常五个坏习惯 让你痛经加剧

每个月生理期要来报到时,感觉腰背酸痛,即使是坐着而已也觉得不舒服,应该有不少的女性有这样的经验,其实生理痛跟遗传和体质也有关系,有的人体……详细>>

痛经怎么办 这五个坏习惯让你痛经加剧

每个月生理期要来报到时,感觉腰背酸痛,即使是坐着而已也觉得不舒服,应该有不少的女性有这样的经验,其实生理痛跟遗传和体质也有关系,有的人体……详细>>

经期三种坏习惯加重痛经 缓解痛经有这些招数

痛经对于女性来说并不陌生,很多人认为,痛经是因为身体内有血块,事实上,痛经也有可能是因为你吃错食物,下面我们就来盘点有哪些食物会引起痛经……详细>>

十个小习惯让你痛经加剧

经期情绪激动经期的保健真的是很重要,要自己去注意才行。这个是很关键的问题,应该是一种关键性的因素,从上一个月经第一天算起,28天后就是第……详细>>

痛经吃7种食物让疼痛加剧

对于现在很多的女性而言,经常的是发生痛经的情况,严重的痛经甚至需要卧床休息,影响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那么对于痛经有什么好的方法呢?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