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葡萄胎的发病原因你可知 葡萄胎的症状表现

2017-03-29 09:47:24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有些人怀孕了,孕期做孕检的时候医生告诉你,葡萄胎。葡萄胎可能很多人都不太熟悉,那么什么是葡萄胎呢?葡萄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请妇科专家为大家做个详细的介绍。

导致女性罹患葡萄胎的发病原因

其实女性产生葡萄胎的原因并不是非常的明确,有很多的关于它的学说,但是认为是在受精的过程中发生的变化,像完全性葡萄胎就是精子跟空的卵细胞受精导致的;还有部分性葡萄胎,是一个卵细胞跟两个精子受精导致的结果。

除了上述说法外,产生葡萄胎的原因还有营养学说,病毒感染学说,病毒感染像spv的18型,还有某某综合症等等都是传说是葡萄胎产生的原因。

还有产生葡萄胎的原因跟女性本身也是有关系的,研究发现葡萄胎的发生跟社会经济及年龄有一定的关系,年龄大于40岁的女性葡萄胎发病率比年轻的女性发病率要高10倍。年龄过小也是引起葡萄胎的重要因素,因为这两个年龄阶段容易受到受精缺陷。

葡萄胎的症状表现

一、闭经 因葡萄系发生于孕卵的滋养层,故多有2~3个月或更长时间闭经。

二、 阴道流血

这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症状。若是在患者将葡萄胎排出之后的3-4个星期里,患者的阴道仍旧有不规则出血的情况,而且出血时停时流,有时候多,有时候少,患者就需要考虑恶变的情况。另外,葡萄胎恶变的细胞还会根据血液转移到患者的阴道和外因以及子宫上面,并且还会往周围的组织浸润生长,还会造成自行溃破,或者是不慎将组织压迫,就会令阴道出血。

三、子宫增大 多数患者的子宫大于相应的停经月份的妊娠子宫,不少患者即因触及下腹包块(胀大子宫或黄素囊肿)而来就诊,但也有少数子宫和停经月份符合甚或小于停经月份者。可能有两种情况:①为绒毛水泡退变呈萎缩状,停止发展,形成稽留性葡萄胎;②部分水泡状胎块已排出,使子宫体缩小,形成葡萄胎不全流产。

四、腹痛 由于子宫增大的速度太迅速,以致出现腹痛。此外,葡萄胎早期症状体现在子宫内出血,胎块从子宫壁大块脱落,也会产生腹痛现象。

葡萄胎有恶性和良性之分

患有葡萄胎一旦确诊后要予以刮宫。如果子宫不大,内容物比较少,那么一次就可以刮干净;如果内容物比较多,有数不清的水泡,会转移,一次很难刮干净,那么需要两次刮宫。其主要原因是过长时间地清理子宫内容物不仅会增加出血量,而且还会出现并发症,对患者不利。

完全性葡萄胎与部分性葡萄胎相比,部分性葡萄胎的恶变可能性比较少,一般葡萄胎仅限于宫腔内,这称为良性葡萄胎;也有一部分葡萄胎侵入子宫肌层,甚至发生更远处的转移,这称为有恶变行为的侵蚀性葡萄胎。对于葡萄胎出现以下两种情况需要化疗:一种是有高危因素(如有恶变行为的),另一种是清宫后,随访困难的(如家住山区,交通不便)要化疗。倪笑玲特别指出,清宫后定期到医院复查很重要。如有恶变行为,要及时进行化疗。而且在1~2年内,要做好避孕措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胎的症状 葡萄胎原因 葡萄胎

什么是葡萄胎 须知葡萄胎的发病原因

葡萄胎,相信很多人对于这个词语是陌生的,但是随着生活的发展,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会出现葡萄胎,下面就跟大家讲讲什么是葡萄胎?详细>>

葡萄胎的发病原因

葡萄胎的真正发病原因不明。病例对照研究发现葡萄胎的发生与营养状况、社会经济及年龄有关。病因学中年龄是一显著相关因素,年龄大于40岁者葡萄……详细>>

葡萄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葡萄胎的真正发病原因不明,病例对照研究发现葡萄胎的发生与营养状况,社会经济及年龄有关,病因学中年龄是一显著相关因素,年龄大于40岁者葡萄……详细>>

葡萄胎的原因 葡萄胎是怎么形成的!

出现完全葡萄胎是因为胎盘绒毛出现全部受累,没有胎儿和其他的附属物,在宫腔内充满了水泡,男性精子进入卵子就很有可能会出现问题,如果女性卵子……详细>>

葡萄胎的原因 葡萄胎是怎么形成的

同样是受精卵,但为什么最终就不能发育成正常的胚胎,而变成了葡萄胎,这是让很多家庭都感到很困惑的地方,葡萄胎是怎么形成的?在治疗葡萄胎的时……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