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解析女子宫外孕后还能生育吗

2017-03-29 14:23:48      

宫外孕对女性的危害是很大的,很多女性担心发生宫外孕后不能正常生育了。专家表示,宫外孕后还能不能怀孕要结合自身的情况而定,处理得当的话可以再次受孕,正规的宫外孕手术是不会影响将来怀孕的。但如果处理不当就会影响今后生育。

宫腹腔镜术可以在治疗宫外孕的同时找出导致宫外孕的确切原因并进行治疗,从而防止出现因同样病因而导致宫外孕,具有不开腹、保留子宫生育能力、手术损伤小、恢复快,是治疗宫外孕的最佳选择。

专家指出,宫外孕术后半年之内要避孕,让身体逐渐恢复,同时要经过检查,确定是否具备正常怀孕的条件。建议做输卵管造影等相关检查,确诊输卵管是否通畅,排除盆腔炎、腹膜炎等妇科炎症。如果输卵管不通做通液。有盆腔炎等炎症,最好先治好炎症。否则在炎症没有完全消除的情况下再次怀孕,会因输卵管有炎症而不通畅,有再次发生宫外孕的可能。据统计,宫外孕术后 百分之10的患者会再得宫外孕。因此,患者除了要做相关检查,在怀孕后还要早做b超,看看胎囊是否在宫腔内,及早发现异位妊娠。

总之,宫外孕患者治愈后一般不影响生育功能,所以我们要尽力预防宫外孕的发生,做到早期发现、早期处理,对有生育要求者,尽可能保留输卵管。如已患过宫外孕而切除一例输卵管,再次妊娠后的早孕期就应进行b超检查,以排除再次宫外孕,便于及时处理以保留输卵管。

此外,子宫外孕给妇女的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一旦有阴道不规则出血以及伴有腹痛的现象出现时,应立即去医院检查确诊。并进行及时抢救,以减少或防止腹腔出血,避免因出血过多而发生严重后果。如果麻痹大意,可能会导致严重大出血,甚至有切除子宫的危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后还能生育吗

宫外孕又叫做异位妊娠,指子宫腔以外的地方发生的妊娠现象,早期症状和怀孕一样的。都有早孕反应和停经。那么,女性患过宫外孕后还能生育吗?详细>>

宫外孕后还能怀孕吗?

一次宫外孕后,你通常还能再怀孕。宫外孕结束得越早,对你的输卵管的损伤越小,你再次怀孕坚持到足月的可能性也就越大。详细>>

宫外孕后还能再怀孕吗?

孕育生命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但是却被宫外孕无情的终止,给一个家庭带来了无尽的痛苦,又带走多少母亲的血泪。万恶的宫外孕到底是什么?宫外孕……详细>>

宫外孕后还能怀孕吗?

女性一次宫外孕后,通常还能再怀孕。宫外孕结束得越早,对输卵管的损伤越小,再次怀孕坚持到足月的可能性也就越大。详细>>

宫外孕该怎么治疗 宫外孕后还能怀孕吗

宫外孕的出现也比较多,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在出现了宫外孕的情况后,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防止出现意外的情况,那么,宫外孕该……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