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警惕诱发宫外孕的原因

2017-03-29 14:35:35      

宫外孕也称异位妊娠,正常情况下,受精卵由输卵管迁移到子宫腔,然后慢慢发育成胎儿。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受精卵在迁移过程中出了岔子,没到达子宫而在别的地方停留下来形成宫外孕。可引起宫外孕的相关诱因有几下几方面。

1、反复人流

反复人流对子宫内膜造成严重损害,长期如此可引发宫外孕。人流次数越多,发生宫外孕的几率越大。因此,女性做好避孕工作十分重要,有利于预防宫外孕。

2、慢性盆腔炎

慢性盆腔炎,尤其是输卵管炎是宫外孕发病的重要因素,因为输卵管炎可使其管腔变得狭窄,受精卵很难由此进入宫腔,可能滞留在输卵管或卵巢,形成宫外孕。因此减少盆腔炎的发生,可使宫外孕的发生率降低。

3、输卵管炎症

约60%的输卵管妊娠患者都有过输卵管炎的病史,若输卵管炎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疗,反复发作使输卵管黏膜皱襞粘连,管腔狭窄,纤毛受损,或输卵管因炎症与周围组织粘连而扭曲,不能正常蠕动,妨碍受精卵不能如期到达宫腔,顺利着床。

4、孕卵游走

一侧卵巢排卵,受精后却移行到对侧输卵管,称作孕卵游走。随着孕卵的不断移动,它也处于不断增长、变大的过程中,如果对侧发生输卵管病变,孕卵不能通过输卵管,就可能发生输卵管妊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宫外孕主要的原因

妇科的这类疾病中,宫外孕的高发在生活中是比较多见的。所以,我们应尽早的去找对病因治愈好宫外孕等疾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诱发宫外孕的……详细>>

宫外孕的诱发原因有哪些

输卵管发育异常:如果女性存在输卵管发育不良畸形、子宫内膜异位、结扎后再通的情况,就容易因为受精卵运行受到阻碍,而停留于输卵管内着床并发育……详细>>

诱发宫外孕主要的原因

不良的生活方式会导致宫外孕的高发,比如经期同房,不洁性生活,性生活年龄过早,多个性伴侣,这些都可导致女性感染妇科疾病的机会增加,感染妇科……详细>>

诱发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

反复人流对子宫内膜造成严重损害,长期如此可引发宫外孕。人流次数越多,发生宫外孕的几率越大。因此,女性做好避孕工作十分重要,有利于预防宫外……详细>>

了解四大常见的诱发宫外孕的原因

宫外孕在妇科疾病中发病率是非常的高的,女性同胞们需要重视的就是引起宫外孕的原因,到底什么是引起宫外孕的原因呢?下面就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下宫……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