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附件炎饮食要注意哪些

2017-03-29 14:59:48      

专家介绍,女性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但输卵管、卵巢炎常常合并有宫旁结缔组织炎,且在诊断时也不易区分,就也被划入附件炎范围,及时注重饮食才是健康女性的最佳选择。那么,患有附件炎在饮食上注意什么?专家为您介绍,患有附件炎在饮食上注意什么?

一、多吃水果 不少水果都具有清热功能,因此,女性在患妇科炎症之后多食这类水果对康复比较有帮助,如橙子、柚子、香蕉、西瓜等。

二、远离甜食 甜食会使女性的阴道分泌物变得更加粘稠而有利于病菌的生存,因此女性在妇科炎症治疗时也不要吃太多的甜食,包括糖果、蛋糕、高脂奶等食物。

三、少食辛辣刺激食物 辛辣食物如辣椒、生姜等属于热性食物,食用过多的辛辣刺激食物,不利于妇科炎症的恢复,因此妇科炎症的女性一定要注意避免。

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但输卵管、卵巢炎常常合并有宫旁结缔组织炎、盆腔腹膜炎,且在诊断时也不易区分,这样,盆腔腹膜炎、宫旁结缔组织炎,就也被划入附件炎范围了。专家提示:女性定要注意好个人生活习惯,每天用干净温水清洗外阴,一旦发现身体不或出现妇科疾病,应该立即到正规医院做检查和治疗,以免带来更严重的后果出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饮食 附件炎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附件炎是女性经常会得的妇科疾病,附件炎的发病原因很多,带给女性朋友的困扰不止是自身,更多的是家庭和社会关系。往往患者情绪不稳喜欢暴饮暴食……详细>>

附件炎饮食 附件炎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最好避免咖啡因:咖啡、茶、可乐、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附件炎的饮食调节中应避免饮用这些饮品。此外,……详细>>

附件炎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事项

患有附件炎的朋友在饮食方面要注意的方面要更多,要知道附件炎的禁忌还有可以吃什么,在现在的话,如果患上附件炎的话对自己的困然还是很大的,下……详细>>

附件炎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多吃高纤维食物,如:蔬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糙米、燕麦等食物。摄入足够的高纤维食物,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可调整月……详细>>

附件炎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附件炎的患者在饮食结构中,建议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补充身体中的消耗,但对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高脂肪食物要有控制,这些食物都能够刺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