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10个测试  测测你的卵巢功能

2017-03-31 06:41:1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卵巢早衰会引起很多的疾病,原因也是多样化的。往往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早衰就发生了。所以女性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我们来一起测试一下你的卵巢早衰了没?

卵巢早衰10个测试

1、女性第二性征不明显,缺乏坚挺的胸部、纤细的腰肢、饱满的臀部。

2、女性魅力减少,乳房开始下垂,出现产后松弛及哺乳后萎缩,失去弹性及饱满。

3、嗓音逐渐粗哑,缺乏女性温柔特质。

4、肤色晦暗无光泽,肤质粗糙、干燥,出现皱纹、色斑、中年暗疮,肌肤缺乏弹性。

5、体态变化,骤然发胖,脂肪大量堆积于腰、腹、臀,失去玲珑曲线。

6、更年期提前,面色潮红,常常难以自控,焦虑抑郁,丧失自信,健忘多梦,易失眠。

7、内分泌失调,白带过多过稀,或呈现异味、异常色泽,阴道分泌物不足。

8、“性”情变化,阴道分泌物少,较难享受性高潮,“性”福不再。

9、容易患上妇科疾患,常常发生由于免疫力不足导致细菌感染的炎症。

10、经前综合症,月经失调、没有规律,痛经,经期过长或过短,经量过多。

预防卵巢早衰的方法

补充植物性雌激素。常喝牛奶,多摄入鱼、虾等食物,这些食物所富含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弥补由于雌激素分泌不足对女性身体造成的影响。另外可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补养肝肾、滋补气血的药物,如何首乌、熟地、黄芪等。

产后母乳喂养。很多女性为了防止身材走样都不采用母乳哺乳,其实母乳哺乳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防止女性卵巢过早的衰退的方式,而且尽量需要延长哺乳时间,在生育期间女性应该避免口服避孕药,这会严重打乱女性的内分泌。

多补铁。因为在经期中很多女性因为经血的流失,而导致女性贫血。要想缓解这一情况,那么一定要注意多多补铁,这样就能够避免出现经前综合症,在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这样才能够让身体内的卵子存活率大大加深。

多吃新鲜蔬果。新鲜蔬果中的维生素C、E以及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胡萝卜素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而维生素C、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

卵巢早衰饮食疗法

桂圆红枣银耳羹

原料:水发银耳150克,红枣30克,桂圆肉25克。

调料:食粉3克,白糖20克,水淀粉适量。

做法:1、将银耳切去黄色根部,发碎,洗净,红枣和桂圆肉洗净,向锅中注入清水,烧开,放入银耳、食粉搅拌均匀,煮约1分钟,至其熟软,捞出银耳备用。

2、向砂锅中注入清水烧开,放入桂圆肉、红枣、银耳用小火煮约30分钟,倒入水淀粉,拌匀调味,加入白糖煮至汤汁浓稠。

3、关火后盛出煮好的食材,再装入碗中即可。

猪蹄煲灵芝

原料:猪蹄块500克,丝瓜150克,灵芝20克。

调料:盐、鸡精、料酒、姜片少许。

做法:1、将丝瓜去皮洗净,切块,猪蹄块洗净氽水。

2、向砂锅中注入适量的清水烧开,倒入猪蹄块,放入灵芝、姜片、料酒拌匀提味,煮开后用小火煮约60分钟,至食材熟透,倒入丝瓜拌匀,转中火煮一会,至其熟软,加入盐、鸡精至汤汁入味。

3、关火后盛出煮好的猪蹄汤,装入碗中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预防方法 卵巢早衰症状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会影响生育功能 卵巢早衰怎么办?

卵巢早衰主要是女性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的,卵巢早衰会加快女性卵巢的衰老速度,并且也会导致雌性激素分泌紊乱,卵巢早衰的患者可以通过激素类的……详细>>

卵巢早衰找上白领 六个措施让你远离卵巢早衰

据调查,现在很多年轻人士,尤其是白领,都处于亚健康状态,身体衰老速度加快。近来,一种极其隐蔽而又极具危害性的疾病—卵巢早衰正在慢慢侵袭着……详细>>

卵巢早衰导致血管功能失调 怎么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慢慢的发展成了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该病的发生给患者在工作上、生活上都添加了很多的不方便,很多患者都非常烦恼,对她们的心灵也是一个……详细>>

AMH值多少为卵巢早衰?卵巢功能减退的患者如何提高卵巢功能

卵巢早衰指的是提前出现了绝经期现象,卵巢早衰对女性产生了很大的危害,如果是还没生育的女性,卵巢早衰的出现更是一个很大的苦恼,对卵巢早衰发……详细>>

卵巢早衰四大症状 如何调理卵巢早衰

其实生活中很多疾病发生都是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的,只不过我们不注意罢了,就像是卵巢早衰也是有着比较明显的症状表现的,那么卵巢早衰有什么症……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