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自然流产全是女人“错”? 避免自然流产的方法

2017-03-31 06:42:00      家庭医生在线

自然流产在生活也越来越常见,女性朋友怀孕以后,对于自己的身体肯定细心的照顾,不然就可能发生自然流产,这样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那么不小心自然流产了怎么调养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自然流产的原因

胚胎发育不全

孕卵异常是早期流产的主要原因,在妊娠头两个月的流产中,约有80%是由于精子和卵子有某种缺陷,以致使胚胎发育到一定程度而终止,因此,这种流产的排出物中,见不到原始的胚胎组织。

内分泌功能失调

受精卵在孕激素作用下,才能在子宫壁上着床,生长发育成胎儿。当体内孕激素分泌不足时,使子宫蜕膜发育不良,从而影响受精卵的发育,容易引起流产。如果前列腺素增多,会引起子宫肌肉的频繁收缩,也会导致流产。甲状腺功能降低,可使细胞氧化能力障碍,进而影响胚胎的生长发育而流产。

精子质量异常

男性长期在高温、辐射环境下,或酗酒、吸烟等,可以改变精子质量,致受精卵异常,导致流产。

怀孕期孕妇患全身性疾病

孕妇患流感、伤寒、肺炎等急性传染病时,细菌毒素或病毒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可使胎儿中毒死亡。高热可促进子宫收缩而引起流产。孕妇患有重度贫血、心力衰竭、慢性肾炎和高血压等慢性病时,可因胎盘梗塞及子宫内缺氧而使胎儿受影响,而致流产。孕妇营养不良,特别是维生素缺乏,以及汞、铅、酒精中毒均可引起流产。

自然流产后吃什么

姜汁牛奶

生姜捣汁,加入热牛奶,用白糖调味。

红糖糯米山药粥

将山药捣碎,与糯米同煮成粥,红糖蒸化后加入。

参芪母鸡

老母鸡1只,党参50克,黄芪50克,淮山药50克,大枣50克,黄酒适量。将宰杀去毛及内脏的母鸡,加黄酒淹浸,其它四味放在鸡周围,隔水蒸熟,分数次服食。具有益气补血作用。适用于自然流产后的调补。

鸡蛋红枣汤

主要材料为鸡蛋、红枣、红糖。具体做法如下:第一步,准备两枚鸡蛋,敲破后打入碗中。第二步,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鸡蛋。第三步,等到水再次煮开后,加入适量的红枣、红糖,然后转中小火继续煮二十分钟左右即可。

大米豆浆粥

主要材料为大米、豆浆、白糖,具体做法如下:第一步,将适量的大米淘洗干净,然后倒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的豆浆,大火煮开。第二步,等到豆浆煮开后,转中小火慢炖至大米熟烂。第三步,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白糖,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避免自然流产的方法

生活有规律

起居以平和为上,如早晨多吸新鲜空气,适当的活动,每日保证睡眠8小时,条件允许可午睡,既不要太逸 (如过于贪睡 )亦不可太劳 (如提掣重物或攀高履险等 )。逸则气滞,导致难产;劳则气衰,导致伤胎流产。养成每日大便定时习惯,保证大便通畅,但应避免用泻药。

选择合适的饮食

食物要易于消化。尤其选食富含各种维生素及微量无奈的食品,如各种蔬菜、水果、豆类、蛋类、肉类等。胃肠虚寒者,慎服性味寒凉食品,如绿豆、白木耳、莲子等;体质阴虚火旺者慎服雄鸡、牛肉、狗肉、鲤鱼等易上火之品。

 慎戒房事防自然流产

对有自然流产史的孕妇来说,妊娠三个月以内,七个月以后应避免房事,习惯性流产者此期应严禁房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然流产饮食 自然流产原因 自然流产

警惕六因素避免自然流产 停经要当心自然流产

相信所有的孕妇都不希望怀孕期间出现流产现象,一方面,流产就意味着胎儿的失去,另一方面,流产也将给孕妇的身体带来伤害性,甚至是影响到日后的……详细>>

自然流产有哪些危害后果? 如何避免自然流产的发生

对于自然流产这种病状我们大家并不陌生,很多人都会出现这种病,不去治疗的话将会严重影响着患者的身体健康,所以对这种疾病的危害我们一定不要忽……详细>>

女性自然流产的四大成因 流产后三点事项记心上

现在很多大龄青年在结婚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要个孩子,结果很多夫妻在备孕很长时间之后终于怀孕,不过却因为一些原因,女性朋友发生了自然流产,……详细>>

自然流产的原因有哪些?

流产在日常生活中已经不是稀有的事情,很多孕妈妈在孕期都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以至于流产之后都很措手不及,自然流产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自然流产应该如何正确用药? 哪种药物适用于自然流产

自然流产对女性朋友的危害是比较严重的。它不仅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导致家庭今后有可能不能拥有健康的宝宝。许多患者比较关注的是如何用……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