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习惯性流产注意四点好调理 借助食疗真心不错

2017-04-03 07:40:19      家庭医生在线

造成女性习惯性流产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而且习惯性流产会给怀孕的准妈妈们带来严重的身心伤害,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调理好身体,提高免疫力实在很有必要,那么应该如何调理才好呢?下面我们看看习惯性流产该如何调理?

习惯性流产怎么调理

注意卫生

孕妇要勤洗澡、勤换内衣,最好每日用温水清洗阴部,保证阴部干燥、清洁。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使用盆浴或者是游泳,而且在沐浴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着凉。

谨慎房事

对于有自然流产病史的孕妇来说,一般妊娠在3个月以内以及7个月以后都是要避免进行房事的,习惯性流产的患者在这时候也会严禁进行房事。流产后一个月内女性要避免同房,之后如有考虑孕育,要在适当的时间受孕,保证子宫功能恢复正常,有能力承担孕育的重担。

调理内分泌功能

女性内分泌失调也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当女性孕激素不足时,子宫脱膜也会受到影响,受精卵便不能完全形成,从而诱发流产的情况,因此,女性在孕前应当做详细的身体检查,查看内分泌是否正常,以免在孕后出现异常的现象。

保持心情舒畅

尤其是在女性怀孕后应当注意自身的情绪,每天应当保持良好的心情状态,避免受到外界的刺激,运用合理的方法消除紧张、恐惧的心理。

怎样预防习惯性流产

 在受孕前,男女双方都应到医院做仔细的检查,包括生殖器检查及必要的化验。有条件的可做染色体检查,如能找到原因,针对原因进行治疗。已经妊娠者也要按照医生的指导针对原因进行不同的安胎处理。

 中医认为本病多属肾气不足,冲任不固所致,宜在未孕之前补肾健脾,固气养血,进行调治。

对于子宫内口松弛所致之妊娠晚期习惯性流产,一般在妊娠16-22周即采取子宫内口缝扎术,维持妊娠至后期甚至足月。

要定期做产前检查:妊娠中期就应开始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医生可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并可指导孕期保健。

习惯性流产食疗方法

阿胶牛肉汤

主料:阿胶粉15克,牛肉100克。

配料:米酒适量,生姜、红糖各少许。

做法:1、将牛肉洗净,去筋切片。

2、牛肉片与生姜、米酒一起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用文火煮30分钟。

3、再加入阿胶粉,并不停地搅拌,至阿胶溶化后加入红糖,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阿胶甘平,能补血止血、调经安胎,牛肉补脾生血,与阿胶搭配能温中补血,搭配生姜、米酒,更增强健脾和胃、理气安胎的功效,本方对气血亏虚引起的胎动不安、胎漏下血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莲子芡实瘦肉汤

主料:猪瘦肉100克,芡实、莲子各适量。

配料:盐适量。

做法:1、猪瘦肉洗净,剁成块,芡实洗净,莲子去皮,去莲心洗净。

2、锅中注水烧开,将猪肉的血水滚尽,捞起洗净。

3、把猪肉、芡实、莲子放入炖盅,注入清水,大火烧开,改小火煲煮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芡实有固肾健脾、稳固胎象的功效,莲子能补脾止泻、滋补元气,猪瘦肉能补气养血,三者合用,对气血亏虚引起的习惯性流产、妊娠腹泻等均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莲子桂圆粥

莲子、桂圆肉各50克,文火煲汤,加山药粉100克煮粥。怀孕后即开始食用,每日1次。此方适宜于阴道出血、小腹坠痛、腰腿酸软、苔白舌淡、有习惯性流产史者。

南瓜莲蓬汤

南瓜蒂3个,莲蓬蒂6个,共焙黄为末,分3次米汤送服,1日服完。此方适宜于妊娠数月后胎动腹痛、阴道出血、面赤口干、五心烦热、小便短赤的血热型先兆性流产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性习惯性流产是什么回事?习惯性流产怎么治疗?

习惯性流产是指女性在多次妊娠的过程中均出现流产的情况,可能没有特殊的诱发原因。女性出现习惯性流产与多种病理因素相关,主要包括一些生殖系统……详细>>

子宫病症导致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怎么办

连续自然流产达到3次或3次以上称为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有哪些因素造成呢,具体有以下几个:详细>>

习惯性流产还能生育吗 为何出现了习惯性流产

对于想当妈妈的女性们来说最害怕的应该就是怕遇到习惯性流产,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很多女性都会担心以后是否还能生育。下面我们看看,习惯性流产患……详细>>

习惯性流产是哪些因素造成的?哪些女性容易习惯性流产?

一般连续发生3次及3次以上自然流产的情况就属于习惯性流产,习惯性流产一旦遇上,不会给患者自身带来很大的危害,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也是个很大……详细>>

预防习惯性流产的措施 习惯性流产的饮食注意事项

习惯性流产指的是连续三次或三次以上的自然流产。出现习惯性流产的妇女多跟黄体功能不全、先天性子宫畸形、甲状腺功能异常有关。中医称习惯性流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