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更年期综合症的时间

2017-04-07 09:48:31      

更年期是女性由中年进入老年的一个过渡阶段,一旦进入该阶段,女性就会陷入低潮。一般更年期综合症的时间是因人而异的,有的女性来的早,有的女性来的晚。一般都是发生在年龄45-55岁的妇女,因此要特别注意。

我国女性的更年期年龄大部分在45岁—55岁之间,绝经的平均年龄在49.5岁左右。如果有人在这个年龄段之间出现月经期短、量少等情况,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但这是有严格年龄考虑的。当然也有月经紊乱现象在更年期之前提早出现的可能性,但这一定要通过专科医生诊疗以及相应的检查化验来判断。

四十岁以上的女性如果只是月经期、经量逐渐减少,直至绝经,其实应该属正常生理现象,也可以说是好事情。但由于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有些人在四十岁以前或者五十五岁以后过晚出现绝经情况,都不是很好的现象,应该及早就诊。

四十五岁到五十五岁之间的女性出现月经量少,但周期规律、无其他不适的情况属于正常情况,可以简单判断更年期即将到来。女性更年期到来的时候,若出现潮热、汗出、眩晕、疲劳等多方不适的情况,要及时到医院找妇科大夫咨询或治疗。

每个女性的绝经年龄是不一样的,一般正常的都是在45-55之间,到那如果平时保养的好的话,少数女性的更年期会延迟到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战胜更年期综合症 专家这些建议要收藏

更年期综合症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女性需要勇敢面对的情况,在出现了后,我们要通过合理的生活及饮食来调节,情况严重的则需要……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有哪些?

女性在进入易发更年期的年龄段之后,此时就需要女性朋友能够识别更年期症状,并及时进行治疗,以保证平安度过更能年期。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有六大表现 更年期综合症怎么治

更年期综合症是女性衰老的表现,一般有月经紊乱、情绪多变、血压增高、肥胖等症状,女性应该留意这些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做好预防措施,及时调理……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有哪些常规疗法 更年期综合症药物疗法

专家介绍更年期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时期,人们往往会在更年期会有不适的状态,严重影响着女性的身体健康,有的女性会出现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这……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与四种因素有关 如何延缓更年期

更年期综合症这个问题想必是让不少女性提起来都十分头疼的事情了,这个更年期女性人群中十分常见的问题会给患者朋友的生活和工作都造成十分严重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