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吃什么延迟更年期

2017-04-07 10:04:48      

无论是女性还是男性都会有更年期,但是人们都不想更年期的到来,想方设法延迟更年期。那么,吃什么延迟更年期?

更年期,对女性来说,是指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包括绝经和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多数妇女能够平稳地度过更年期,但也有少数妇女由于更年期生理与心理变化较大,被一系列症状所困挠,影响身心健康。

因此每个到了更年期的妇女都要注意加强自我保健,保证顺利地渡过人生转折的这一时期。 女可以通过改善饮食来达到延迟更年期的目的,多吃以下食物就有此功效了:

1、大豆食品

大豆食品由于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于女性延迟更年期的到来具有很大帮助。因此,女性要在缓解心理压力、保证饮食多样化的同时,多吃大豆食品,以延迟更年期,减轻更年期症状。

2、新鲜蔬果

新鲜蔬果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有效遏止自由基的猖獗活动,保护女性身体,延迟更年期的到来。所以,女性要想阻挡衰老的脚步,就要多吃新鲜蔬果,补充体内的维生素。

3、粗粮

更年期应多吃富含硫胺素和烟酸的食物,如杂粮、糙米及豆类食品。硫胺素有一定的镇静作用,烟酸可扩张血管,对降低血压有利。

4、增加钙铁摄入量

更年期妇女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骨组织合成代谢下降,因此容易发生骨质疏松,增加骨折的发生率。另外,妇女每天摄入1000毫克的钙,可以使血压的舒张压下降约6%。钙还能维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能延迟更年期

更年期大约是在女性45岁左右。雌激素不足是绝经后妇女出现尿频、尿失禁的主要原因。那么,怎么能延迟更年期?详细>>

如何延迟更年期

绝大多数女人都希望推迟更年期,因为更年期综合症就意味着衰老和各种身心不适。不过,关于怎样推迟女人更年期,很多人却不太了解,那么,如何延迟……详细>>

女性懂“吃”才能过好更年期 缓解更年期不适的方法

很多女性到了更年期都会选择补充保健品,以缓解更年期症状,提高生活质量。那么,女性更年期补充保健品需要注意哪些情况,才能取得最好的补益效果……详细>>

更年期来了吗? 有三件事可让你的更年期延迟

在更年期这个特殊时期,女性学会如何爱护自己显得尤为重要。本期健康大讲堂特邀专家为广大女性朋友讲解,如何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应对更年期。下面……详细>>

这么做能帮你女性延迟更年期

吃什么延迟更年期­很多女性都想延迟更年期的到来,但是具体该怎么做,却是不知所措。专家表示,通过适当调整日常生活习惯,如饮食调理等……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