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更年期女性失眠症原因是什么

2017-04-07 10:07:31      

不少的更年期女性或多或少都会出现失眠的症状,这对女性的健康会带来一定的影响,由于每一个人都不同,因此失眠的程度也是不同的。

那么,你是否知道更年期女性失眠症原因是什么?

更年期女性失眠的原因是因为潮热发作对睡眠的干扰,另一种可能是与体内雌激素水平不足有关。 因为雌激素对大脑皮层有抑制作用,雌激素缺乏时,大脑的抑制过程减弱,兴奋过程相对过高,两者的平衡状态遭到破坏时,便表现为失眠。

当女性的年龄到达一个阶段的时候,内在的雌性激素分泌减少,外在的家庭、子女、工作等问题困扰,想的问题多了,就容易引起失眠,更年期综合症也就随之而来。 中医治疗更年期失眠,有时采用疏肝解郁的方法,黄芩提取物的使用有悠久历史,作为镇静剂可以缓解神经紧张和失眠,有助于缓解焦虑症。

洋甘菊提取物中的活性成分,可松弛疲倦的身心,让心灵恢复平静和轻松。 一些必需维生素的缺乏与焦虑有关,如钙、镁和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对维持神经系统正常功能非常重要,其中的维生素B1对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有助于减轻焦虑;烟酸对某种脑内化学物质的合成非常重要;维生素B6可作为能量供应剂,并能起到镇静的作用,在脑内化学物质产生中起重要作用。

钙是一种天然的镇静剂,帮助缓解焦虑、紧张、神经质、肌肉僵硬和面部痉挛。镁最好与钙混合使用。锌是发挥酶活性的必需矿物质,可以保护神经细胞免于自由基的侵害,并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 由于更年期失眠是一种很难治愈的一种病症,患者一定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来对待,相信一定可以有效的控制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失眠症的原因是什么

更年期症状可分为血管运动障碍症状、精神神经症状两种大致的症状类型。那么,更年期失眠症的原因是什么,影响大吗?详细>>

更年期失眠症是什么症状

失眠是更年期最明显的症状表现之一,多发于女性更年期!严重危害处于更年期的朋友,那么更年期失眠症是什么症状呢?详细>>

怎样治疗更年期失眠症

“更年期”,是由中年向老年过渡的时期。这一时期,机体的代谢和内分泌功能,特别是性腺功能逐渐向衰老过渡,并处予一种不稳定阶段,这样便容易在……详细>>

更年期失眠症的症状有哪些

更年期失眠症是更年期卵巢雌激素分泌逐渐减少及垂体促性腺激素增多,造成神经内分泌一时性失调,从而产生一系列的症状,那更年期失眠症的症状有哪……详细>>

更年期抑郁症的原因是什么

抑郁症对患者来说危害较大,不仅会影响家庭和工作,严重的抑郁症还可能有自杀的倾向。如果我们能对抑郁症产生的原因有一定的了解的话,就能把及时……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