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2017-04-07 10:10:25      

更年期是每一个人都要经历的。女性在更年期比较明显。所以让很多女性困扰。我们要了解更年期的症状,这样才能早发现早治疗。那么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更年期其实还是比较复杂的,每名患者的发病时间、具体症状也是不大一样的,常见的更年期症状有:

1、 心悸。也就是心慌,也是最常见的更年期综合症症状。更年期女性说这种感觉,简直就像“做贼心虚”,很不是滋味儿。当外界有突然响动,有时动静并不大,自己却感到一阵心慌,心脏“突突突”地跳个不停,需要好大一段时间,才能渐渐平静下来。

2、 腰酸背痛。是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的早期症状。研究表明,更年期综合症症状的表现不同,这种酸痛感多数是由于,竖脊肌持续紧张造成的。早期的骨丢失多发生在脊椎,在重力的作用下,脊椎骨有被压缩的倾向,使人感到似乎弯着腰驼着背,更舒服一些。

3、 潮热。潮热是更年期综合症症状中最常见的症状。在无任何诱因下,热感从胸部向面部,和双上肢迅速蔓延,有时伴有心慌、出汗。还有的病人以夜间潮热为主,常常是半夜醒来,浑身大汗,影响睡眠。

4、 精神、神经症状。更年期综合症的精神、神经症状表现多种多样,如焦虑、抑郁、烦躁、易怒、易哭、疲乏、皮肤蚁走感等,总觉得成群的蚂蚁在皮肤上、头发里爬来爬去,很难受,经皮肤科检查却并无异常发现。 从现实当中有不少人认为,更年期就是指绝经期,其实这是含义完全不同的两个医学概念。

更年期是指妇女从性腺功能衰退开始至完全丧失为止的一个转变时期,有研究指出,更年期是绝经前期、绝经和绝经后期的总和,因此有学者称之为“围绝经期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更年期有哪些症状?更年期的病人会经常感到头颈部时不时地出现潮红,头痛耳鸣,腰痛,潮热出汗,头晕目眩,喉咙干咳甚至有烧灼感,思想不易集中精……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做好这4件事可缓解更年期症状?

女人随着年龄增长,在45~55岁左右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围绝经期,在进入这个时期身体会有一系列不适,如失眠多梦、焦虑不安……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8大措施应对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可能出现月经紊乱,心情烦躁不安等等各种症状。很多时候如果不加以注意的话,带来的影响也是蛮大的。那么女性更年期都有什么症状,对于……详细>>

更年期在什么时候?更年期综合征有哪些症状?

更年期在生活中是经常听到的,很多女性在到了一定的年龄后就会出现更年期症状。而很多女性对于更年期的具体并不是很了解,尤其是它具体会在什么时……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如何安全度过更年期?

随着人们年纪增大,身体功能会下降,而对于女性来说,年龄的增长会让女性进入更年期阶段。正常情况下更年期女性大概在45到50岁左右,而更年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