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更年期的前兆是什么

2017-04-07 10:55:41      

更年期是指妇女绝经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伴有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组症候群。那么,更年期的前兆是什么?

更年期出现的根本的原因是由于生理性或病理性或手术而引起的卵巢功能衰竭。卵巢功能一旦衰竭或被切除和破坏,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就会减少。女性全身有400多种雌激素受体,分布在几乎女性全身所有的组织和器官,接受雌激素的控制和支配,一旦雌激素减少,就会引发器官和组织的退行性变化,出现一系列的症状。

那么,更年期的前兆是什么?

1、月经紊乱:一种类型是月经间歇期延长、经期缩短、经量减少、终于停经;第二种类型是经期不规则,月经来时或量甚多,或淋漓多日不止;第三种情况是突然闭经,以后不来。

2、皮肤症状:皮肤干燥松弛,面、颈、手布满皱纹,尤其是口周围与两眼外角皱纹更明显,眼睑下垂,毛孔粗大,脸部色斑不断加深,肌肤暗淡无光泽等。

3、神经精神症状:头痛是常见症状,有时剧痛,眩晕、耳鸣、失眠、烦躁、多疑、喜怒无常,惧怕发生各种疾病,因而到处求医作各种疾病检查。

4、骨关节症状:关节痛见于1/3的患者,继续发展为骨质疏松。浮肿为常见症状。其他一些泌尿、消化道、生殖系统症状。 

综上,更年期的前兆有月经紊乱、皮肤干燥松弛、精神状态不佳、骨关节疼痛等。 更年期是每个人的必经阶段,所以,现在市面上用于缓解、改善更年期症状的药物有很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前兆的六大症状是什么? 更年期要如何调理?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年期是一个必经的人生阶段,我国女性更年期大多从45岁道55岁左右,个别可提前到39岁,晚的可能到60岁。更年期的女性……详细>>

更年期前兆的症状 怎么解决延缓更年期提前

更年期是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所以也称围绝经期。一般在45岁-55岁之间。此期妇女发生一些生理变化,部分妇女可能出现以下症状:详细>>

男人的更年期六个前兆

神经过敏、急躁、爱发脾气、倦怠,常有压抑感,记忆力、思考力和集中力减退,失眠、兴趣减少,常有麻木、不安、刺痛感或恐怖感,常有孤独感、缺乏……详细>>

女性什么时候更年期 更年期养生的5个提醒

女性更年期常见症状有哪些,不同体质有不同的症状表现,想要轻松渡过更年期,不要错过这些调理方法哦,和小编来了解下吧。详细>>

更年期提前了

当代社会,竞争压力加大,女性亚健康人群比例逐渐上升,再加上中年妇女还要面临家庭生活的烦恼,更年期提前的例子比比皆是。那么,更年期提前了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