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治疗尿道炎的中药材

2017-04-07 11:54:14      

尿道炎是常见的疾病,女性是尿道炎的高发人群,那么得了尿道炎怎么办?

推荐中药材

荷叶:荷叶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通淋的功效。

白茅根:白茅根具有凉血解毒、利尿通淋的功效,尤宜于尿道炎患者食用。

茯苓:茯苓具有清热利尿、解毒排脓的功效。

推荐药膳:车前子荷叶茶

主料:干荷叶、车前子各5克。 材料:枸杞5克。

做法:

1、将干荷叶、车前子、枸杞分别用清水洗净备用。

2、锅洗净,置于火上,将干荷叶、车前子、枸杞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以大火煮沸后熄火,加盖闷泡10-15分钟。

3、滤去茶渣后即可饮用。 功效:车前子、荷叶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通淋的功能,适合湿热型尿道炎患者服用,此品可缓解尿频、尿急、尿痛等相关症状。

苦瓜黄豆牛蛙汤

主料:苦瓜400克,黄豆50克,牛蛙500克,红枣5颗。

配料:盐适量。

做法:

1、苦瓜去瓤,切成小段,洗净,牛蛙处理干净,切块,红枣洗净泡发。

2、将适量的清水放入瓦煲内,煮沸后加入所有原材料,以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继续煲10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苦瓜性寒,味苦,能除邪热,解劳乏,还有利于排出人体毒素,避免毒素规程,黄豆能健脾利尿,牛蛙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通淋的功效,三者搭配煮汤食用,对湿热引起的尿道炎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绿豆茯苓薏米粥 主料:绿豆、薏米各200克,土茯苓15克。

配料:冰糖100克。

做法:

1、绿豆、薏米均洗净,盛入锅中加适量水,共煮。

2、土茯苓切成小片,放入锅中,以大火煮开,转小火继续煮30分钟。

3、加冰糖煮溶即可。

功效:薏米、土茯苓是常用的清热利尿、解毒排脓之药,绿豆能清热解毒,三者搭配,有泻火解毒、利尿通淋的功效,对急性尿道炎引起的排尿不畅、尿色黄赤、排尿涩痛、尿急、尿频等症均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板蓝根西瓜汁 主料:板蓝根、白茅根各20克,红瓤西瓜300克。 配料:甘草5克,白糖适量。

做法:

1、将板蓝根、白茅根、甘草分别洗净,沥水备用 。

2、全部药材与适量的清水放入锅中,以文火加热至沸腾,约1分钟后关火,滤取药汁降温备用。

3、西瓜去皮,切小块,放入果汁机内,加入备好的药汁和白糖,搅拌均后倒入碗中,即可饮用。

功效:以上五味搭配对膀胱湿热引起的尿道炎有食疗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尿道炎的中药材

尿道炎是常见的疾病,女性是尿道炎的高发人群,那么得了尿道炎怎么办?详细>>

得了尿道炎怎么办 这些中药材能治疗

薏米、土茯苓是常用的清热利尿、解毒排脓之药,绿豆能清热解毒,三者搭配,有泻火解毒、利尿通淋的功效,对急性尿道炎引起的排尿不畅、尿色黄赤、……详细>>

尿道炎的治疗表述

尿道炎的发病人群非常广泛,有女性也有男性,不过总体来说是以女性人数占多数。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特别是孕产期的女性……详细>>

几种治疗尿道炎的中药

在现代化的社会中想要治疗一种疾病我们需要了解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给予患者最好的治疗,但是我们在治疗之后还应该定期的检测我……详细>>

女性尿道炎用药治疗 尿道炎的诱因知道吗

众所周知,女性有各种妇科疾病的威胁,因此必须高度重视日常疾病,虽然尿道炎不算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治疗并不是很容易。下面我们看看女性尿道炎……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