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道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赤白浊慢性尿道综合征

尿道炎患者的禁忌

2017-04-07 12:04:55      

1、忌辛辣食品:辛辣食品(辣椒、姜、葱、蒜等)多食易生燥热,使内脏热毒蕴结,出现牙龈肿痛,口舌生疮,小便短赤,肛门灼热,前后阴痒痛等症状,从而使本病症状加重。

2、忌海鲜发物:腥膻之品,如桂鱼、黄鱼、带鱼、黑鱼、虾、蟹等水产品可助长湿热,食后能使外阴瘙痒加重,不利于炎症的消退,故应忌食。

3、忌甜腻食物:油腻食物如猪油、肥猪肉、奶油、牛油、羊油等,高糖食物如巧克力、糖果、甜点心、奶油蛋糕等,这些食物有助湿增热的作用,会增加白带的分泌量,并影响治疗效果。

4、忌烟酒:吸烟能使尿道炎加重,这是由于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使动脉血与氧的结合力减弱,酒能助长湿热,故应当禁忌,同样,含酒饮食如酒酿、药酒等均不宜饮用。

5、注意饮食营养,宜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以保持大便通畅,宜多饮水,防止合并尿道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炎患者的饮食禁忌介绍

相信很多患者对尿道炎的了解并不是很多,专家介绍,尿道炎这种疾病随着现代人们生活节奏的改变也越加猖狂起来,如何有效防治尿道炎成了大家关注的……详细>>

尿道炎的饮食禁忌

尿道炎是什么,有些人虽然能理解大概意思,但是具体的病症表现、病因病理都不是很清楚,这给尿道炎的预防和治疗带来了影响。尿道炎患者需要从这些……详细>>

尿道炎患者的六大饮食禁忌

饮食,这是我们从一出生就会的生存技能,而这对于尿道炎的患者来说,更是应该注意饮食方面,那么对于尿道炎患者朋友他们应该注意做好怎么样的饮食……详细>>

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吗? 得了尿道炎怎么办?

很多女性得了尿道炎,认为是小病,误以为过几天就会好的,没有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稍微严重点就去药店买点药服用,殊不知久治不愈危害重重。那么,……详细>>

尿道损伤女性易患尿道炎 两种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

女性尿道炎是什么大家都清楚吗,这是一种对于患者健康存在严重伤害性的泌尿系统病变问题。生活中很多人是因为尿道炎的缘故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巨……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