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什么是尿道炎

2017-04-07 12:04:58      

与尿道炎发生有关的诱因:

①尿道口或尿道内梗阻(如尿道狭窄、结石、肿瘤、包茎及后尿道瓣膜等)使尿液引流不畅。

②尿道及其周围腺体感染(如前列腺炎、精囊炎、阴道炎、子宫颈炎等)。

③由于器械检查、性生活或外伤等引起尿道损伤。

急性尿道炎时尿道外口红肿。男性患者可见阴茎及包皮炎症,且在尿道口可见粘液性或脓性分泌物。女性患者尿道分泌物少。患者常感尿频、尿急、尿痛,可见脓尿,部分患者可有血尿。尿三杯试验,第一杯可见血尿或脓尿。

慢性尿道炎时,病变主要位于后尿道、膀胱颈和膀胱三角区。尿道外口因慢性炎症可呈瘢痕收缩,因此,尿线变细,排尿不畅。但尿路刺激征多不显著,有时清晨可见少量浆性分泌物粘着于尿道口。

此外,临床上,还有一种较为多见的非淋菌性尿道炎,属性传播疾病。它的发生可能与多种病原微生物(如沙眼衣原体、尿素支原体、阴道滴虫及人类疱疹病毒等)有关。其诊断的主要依据为:

①尿道炎的症状和体征。

②尿道分泌物涂片镜检多核白细胞≥5个/高倍视野(×1000),或尿沉渣镜检,多核白细胞≥15个/高倍视野(×400)。

③淋球菌培养阴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尿道炎

慢性尿道炎时,病变主要位于后尿道、膀胱颈和膀胱三角区。尿道外口因慢性炎症可呈瘢痕收缩,因此,尿线变细,排尿不畅。但尿路刺激征多不显著,有……详细>>

什么是淋球菌尿道炎

关于女性淋球菌尿道炎疾病,一般潜伏期在1-4周。此疾病发生时,一般不如淋病急,症状拖延,时轻时重,但比淋病轻。约50%的病人有尿痛、尿道……详细>>

女性尿道炎是怎么引起的 什么是尿道炎

一旦憋尿憋久了,尿液中的细菌存留在泌尿道的时间也随之拉长,不仅会快速孳生,引发感染的机率也明显变大,泌尿道发炎就成了家常便饭。也因此,泌……详细>>

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吗? 得了尿道炎怎么办?

很多女性得了尿道炎,认为是小病,误以为过几天就会好的,没有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稍微严重点就去药店买点药服用,殊不知久治不愈危害重重。那么,……详细>>

尿道损伤女性易患尿道炎 两种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

女性尿道炎是什么大家都清楚吗,这是一种对于患者健康存在严重伤害性的泌尿系统病变问题。生活中很多人是因为尿道炎的缘故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巨……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