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道炎可以引起前列腺炎吗

2017-04-07 12:11:11      

一些妇科疾病如果不引起高度重视,就有可能会引起一些并发症,所以当我们身体有疾病的时候就一定要积极治疗。那么尿道炎可以引起前列腺炎吗?

如果患有尿道炎,只要一不注意,是有可能引起前列腺炎的,希望女性朋友们要注意此问题。

尿道炎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引起前列腺炎、睾丸炎、附睾炎、精囊炎等。并且尿道炎是引起前列腺炎的主要因素。尿道、前列腺、精囊、精索都是相邻器官。其中,尿道是与外界直接相同的组织,很容易受外界的因素影响而发炎。同时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尿道炎后病原菌会逆行感染,影响前列腺发炎形成前列腺炎,因此在治疗前列腺炎的同时尿道炎的症状解除不可忽视。

当然引起前列腺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有微生物感染,前列腺充血,自身免疫因素,过敏心理因素。上面已经指出尿道炎是引起前列腺炎的主要因素。

有此可以看出,如果患有尿道炎是有可能引起前列腺炎的,所以要引起各位朋友的高度重视,那么为了 有效的避免此情况的发生,我们要注意以下一些事项:

1、性生活时使用避孕套可减少非淋菌性尿道炎的传播。

2、夫妻双方有一方感染时,双方应同时检查治疗。

3、治疗期间禁饮酒、劳累、熬夜性生活。

4、不与别人共用洗阴部的毛巾、盆具,不混用内衣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炎易诱发前列腺炎吗

当男性患有尿道炎时,带有病原体的尿液经前列腺导管进入前列腺,引发前列腺细胞发生炎症反应,引起前列腺炎。详细>>

尿道炎与前列腺有哪些区别?

尿道炎彻底治疗后,只要洁身自好,不再接触病原微生物,就不会复;而前列腺炎常因生活中不注意(如疲劳、久坐、饮酒和食辣)而复发。详细>>

尿道炎与前列腺有哪些区别

尿道炎有传染性,常有不洁性行为引起,发病后,至少一个月内不能有性生活,预防夫妻间传染。而前列腺炎的危害并非所有类型都会传染,而规律的性生……详细>>

如何预防尿道炎 尿道炎是怎么引起的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病,指尿道黏膜的炎症,女性好发。临床上可分为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性尿道炎,后两种临床表现类似,必须根据病史和……详细>>

女性尿道炎是怎么引起的 什么是尿道炎

一旦憋尿憋久了,尿液中的细菌存留在泌尿道的时间也随之拉长,不仅会快速孳生,引发感染的机率也明显变大,泌尿道发炎就成了家常便饭。也因此,泌……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