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道炎会引起阴道瘙痒吗

2017-04-07 12:14:04      

说到尿道炎,大家一定不会觉得陌生。因为这是一种可以同时发生在男性和女性身上的疾病。但由女性尿道较短,得尿道炎的几率会比男性大一些,有时甚至会对阴道产生一定的影响。那么尿道炎会引起阴道瘙痒吗?

尿道炎是指尿道黏膜的炎症,常因尿道阻塞、感染或其他邻居生殖器官疾病蔓延所引起。

女性尿道炎通常会表现为黄尿、红尿、尿频、尿急、尿痛、尿道分泌物异常或增多、刺痒感及烧灼感,偶有下腹及腰痛、月经不规则等症状。 虽然尿道炎的常见症状不包括阴道瘙痒,但是尿道炎也是有引起阴道瘙痒的可能性的。因为女性的阴道在尿道的后方,尿道的炎症容易下行引发阴道炎,从而引起阴道瘙痒的症状。

患有尿道炎的女性如果出现阴道瘙痒、白带异常、月经不调等症状时,需要考虑阴道炎的发生,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清楚。一般来说,阴道炎可以通过妇科的检查以及尿常规,白带镜检等检查方法进行鉴别诊断。 女性朋友要注意日常卫生,在排尿或排便后,应从前往后擦拭,避免把细菌带到尿道口和阴道口。同时每日清洗会阴部位,但要避免使用肥皂、洗液等,以免破坏正常菌群,引发炎症。

尿道炎可以通过下行感染阴道,从而引起阴道瘙痒。因此,患有尿道炎的女性如果出现白带异常以及阴道瘙痒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判断是否有阴道炎的可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炎会引起血尿吗

尿道炎主要是由性生活传播而引起尿道中的炎性病变,多发生于女性,尿道炎会引起血尿吗?这也是很多女性关心的问题。尿道炎如果很轻微是不会有尿血……详细>>

尿道炎会引起不育吗

尿道炎会引起不育,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炎症引起尿道狭窄和尿道口的梗阻;如波及输精管、附睾等时,可导致纤维组织增生、变形、瘢痕形成,造成输精管……详细>>

尿道炎会引起流产吗

尿道炎分为急性尿道炎和慢性尿道炎,是女性常遇到的一种炎症。但是大多女性由于对尿道炎不够重视,而引起很多并发症。那么尿道炎会引起流产吗?其……详细>>

女性尿道炎会引起腰疼吗

尿路感染是可以引起腰酸的,另外需要检查一下泌尿系B超,确认有无肾盂肾炎或者其他的炎症,这也易导致腰酸的。详细>>

患了尿道炎会不会引起腰痛?

尿道炎是一种最常见的生殖系统炎症疾病,这种疾病不分男女性别与年龄大小的影响,只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生殖健康卫生,都会容易患上尿道炎。……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