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是什么

2017-04-11 10:18:25      

大家对于更年期综合征这个词都耳熟能详,但是对于更年期综合征的认知也许并不深入。那么,更年期综合征是什么?

更年期综合征,指妇女绝经前后出现性激素波动或减少所致的一系列以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为主,伴有神经心理症状的一组症候群。绝经可分为自然绝经和人工绝经两种。自然绝经指卵巢内卵泡用尽,或剩余的卵泡对促性腺激素丧失了反应,卵泡不再发育和分泌雌激素,不能刺激子宫内膜生长,导致绝经。

人工绝经是指手术切除双侧卵巢或用其他方法停止卵巢功能,如放射治疗和化疗等。单独切除子宫而保留一侧或双侧卵巢者,不作为人工绝经。 更年期综合征中最典型的症状是潮热、潮红。

多发生于45~55岁,大多数妇女可出现轻重不等的症状,有人在绝经过渡期症状已开始出现,持续到绝经后2~3年,少数人可持续到绝经后5~10年症状才有所减轻或消失。人工绝经者往往在手术后2周即可出现围绝经期综合征,术后2个月达高峰,可持续2年之久。

而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一般表现在月经的改变和血管舒缩症状两方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征是什么

大家对于更年期综合征这个词都耳熟能详,但是对于更年期综合征的认知也许并不深入。那么,更年期综合征是什么?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到底是什么 更年期综合征的九大表现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我们熟悉的情况,它的出现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而且对身体的危害性也是严重的,我们要注意出现的身体变化。 ……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是什么

女性更年期指的是人体自身性激素开始减缓的开端,是指女性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那么,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是什么……详细>>

妇女更年期综合征饮食

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的危害有什么?

 更年期常常会出现精神与心理状态的改变,因此更年期综合症如何治疗,心理治疗是首选。有很多女性认为更年期到来,就意味着衰老将至,她们怕衰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