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更年期焦虑症怎么办 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4-11 10:23:34      

女性是社会的弱势群体,需要大家更多的关怀照顾。其中女性更年期综合症困扰着很多的女性朋友,有些人会出现更年期焦虑症,那么更年期焦虑症怎么办?更年期注意事项有哪些? 首先我们需要冷静面对更年期焦虑症,学会释放自己的情绪,同时也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洗热水澡

热水可以消除焦虑反应。当我们紧张焦虑时,流到四肢末梢的血液会减少。热水可使身体恢复血液循环,帮助身体放松。冷水的作用恰好相反。它的模拟反应,使得血液远离四肢,结果徒增焦虑于紧张。

2、听音乐

音乐是对抗焦虑的好帮手。它不仅使肌肉松弛,也使精神放松,心情愉快,使你积聚的压力得到释放。

3、芳香疗法

芳香疗法治疗焦虑症效果显著,如熏衣草油、茉莉、蓝菊,在织物上滴上1—2滴,然后吸入或者将这些有放入蒸气吸入器后蒸气浴缸中,也可以涂一滴子太阳穴处,都能起到缓解焦虑症症状的作用。

出现更年期焦虑症的就要注意了。

1、更年期精神紧张和情绪激动会加重神经内分泌紊乱的情况,导致更年期症状更为严重。所以,更年期的生活不要总是忧心忡忡,要学会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有利于身心健康发展。

2、滥用药物

更年期女性绝经前如果长期接受甲状腺素治疗,不仅会导致骨质疏松症,而且还会增加晚年时髋骨骨折的危险。所以,更年期的生活中一定要慎重使用药物,切忌滥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潮热怎么办?

更年期潮热怎么办?情绪不稳定是更年期最为突出的症状,或烦躁易怒,或多愁善感,或忧郁焦虑,或孤僻好静,或唠叨不休。潮热也很常见,无论白天黑……详细>>

如何应对更年期焦虑症?

更年期的女人会出现情绪急躁、焦虑、烦恼、不安、语言繁琐甚至容易发火的症状,其实这些都是女性更年期特有的生理和心理现象。女性更年期出现的一……详细>>

更年期女性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目前90%以上的更年期用药妇女遭受着各种更年期用药症状困扰,其中有超过一半的女性认为更年期用药症状影响了她们的生活质量,并由此带来诸多烦……详细>>

更年期心烦怎么办

女性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度时期,被称为更年期,包括绝经和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那么更年期心烦怎么办呢?详细>>

更年期崩漏怎么办

人到更年期就意味着身体素质开始下滑,因此提示广大女性朋友们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目前,已经有众多的女性朋友们深受崩漏疾病的危害,……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