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更年期综合症 饮食要注意

2017-04-11 10:26:54      

1、多吃动物性食品及黄豆:如鸡蛋、鱼、牛奶、畜禽类瘦肉及内脏。黄豆等都含有大且的优质蛋白、钙、磷、铁、锌、多种维生素及必需脂肪酸等,都是更年期必需的营养物,可防治很多并发症。值得重视的大豆,除含大量不饱和脂肪酸(亚麻油酸最丰富)能降低胆固醇外,最新研究发现它还含有大量的黄体酮,在机体可转化为许多激素,以维持人体代谢功能,因此从大豆中可提取天然激素,有“青春永驻”之功能。

2、多吃含铁钙锌铜和多种维生素的杂粮:如小米、玉米、黄米、麦片等。苹果不可少,如酸枣、苹果、稿子、红枣、桑椹、香菇、小白菜、油菜、芥菜、雪里蕻、甘蓝、西红柿、胡萝卜、菠菜等,它们能安神、降压、防贫血,维持神经健康,促进消化,防止头晕、头痛和记忆力衰退,并提高免疫力,增加抵抗力,增进食欲等。

3、少吃动物油及肥肉多吃植物油:少吃动物油及肥肉多吃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菜籽油、玉米油及香油等。它们除含大量必需脂肪酸外,还含有丰富的谷固醇,能抑制胆固醇在场道内吸收,防止肥胖、动脉硬化及心脏血管病。少吃白糖、甜点心及含糖多的零食。加强饮食调理,多食豆制品、新鲜蔬菜和水果,少食糖和脂肪食品,尤需限制动物脂肪与肥肉的摄入量。坚持服用保健食品如:金朵康,功效成分及含量:每100g含:钙22.0g、大豆异黄酮1.40g,补充更年期所缺乏各种元素,缓解更年期症状。

4、做好卵巢的保养也对缓解更年期症状有很大帮助。在这期间如果能够通过食物来补充这些激素也能够很好的缓解更年期症状。建议女性朋友们服用含有天然雌激素的保健品或者食品。如金巢宝:主要成分:碳酸钙、壳聚糖、淫羊藿、大豆提取物、墨西哥野生山药提取物、泰国果芋等“女性天然滋养”稀有成分。对女性更年期症状患者给予充分理解和关怀,消除其紧张情绪。

5、女性更年期症状患者必要时短期服用含有天然雌激素的保健食品补充雌激素,缓解更年期症状,科学有效。多读书,看些杂志、小说、名人轶事,多听音乐,多参加集体性文体活动等,目的是转移病人的注意力,潜移默化,逐步消除其症状。

6、增加钙的摄取量:绝经前的妇女每天要补充钙1000毫克,绝经后的妇女要摄入1500毫克,才能满足机体的需要。同时要补充维生素D,以增强钙的吸收。必要时需加服钙制剂和补充雌激素。更年期妇女要多参加户外活动,多晒太阳,让骨质经常受到应力刺激,吸收足量的钙保持强壮,并预防骨质疏松。

7、不宜多饮酒过量饮酒:否则易引起消化系统、心血管、神经系统的损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症 饮食要注意什么

多吃动物性食品及黄豆:如鸡蛋、鱼、牛奶、畜禽类瘦肉及内脏。黄豆等都含有大且的优质蛋白、钙、磷、铁、锌、多种维生素及必需脂肪酸等,都是更年……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要注意什么?更年期的饮食要多吃什么?

大家都知道女性在步入中年阶段,更年期就会随之而来。在更年期的时候,很多女性会出现脾气暴躁,月经絮乱等症状的出现。而这些症状会让女性感觉到……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饮食疗法

每日一袋(约半斤)牛奶或羊奶,内含250毫克钙,有助于减轻骨质疏松,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每日350克左右主食,供给机体能量和热量,以米……详细>>

战胜更年期综合症 专家这些建议要收藏

更年期综合症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女性需要勇敢面对的情况,在出现了后,我们要通过合理的生活及饮食来调节,情况严重的则需要……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三大表现 女人更年期要怎么吃

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对更年期的相关知识不了解,以至于在更年期到来的时候感到焦虑不安,也没有采取正确的方法来做好保健的工作,那么,女性更年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