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宫颈息肉反复发作的原因

2017-04-13 14:03:55      

子宫颈息肉是慢性宫颈炎表现的一种,在已婚妇女中比较多见。可能有些女性会问:明明已经治好了宫颈息肉,可是过断时间它又来了,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宫颈息肉是多发于30~50岁的妇女。主要是由于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促使宫颈管局部粘膜过度增生,加上子宫有排除异物的倾向 ,使增生的粘膜逐渐自基底部向宫颈外口突出而形成息肉。宫颈息肉多属于良性 ,但有时也可能是子宫颈癌的一部分 ,故须特别注意。宫颈息肉是比较严重的,一旦发现,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专业妇科医院进行诊疗,如果治疗及时的话,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宫颈息肉往往和宫颈慢性炎症有关。如果只切除息肉,因为宫颈的慢性炎症并未祛除,致病菌仍然潜伏在宫颈组织内,仍有可能复发。因此在治疗宫颈息肉后,还应对宫颈慢性炎症予以治疗,以防息肉复发。

在各种年龄阶段的女性反复发作宫颈息肉是比较常见的,所以对于如何预防宫颈息肉复发,反复发作有生理上的因素,也有生活习惯上的因素和病理上的因素。 所以要手术后定期复查,每隔90天左右去专业妇科医院复查一次。

由于宫颈息肉是宫颈慢性炎症的一种表现,虽然切除了宫颈息肉,但宫颈的慢性炎症并没有祛除,致病菌仍然潜伏在宫颈组织内,也就是说致病原因依然存在。所以会导致宫颈息肉复发。因此在摘除宫颈息肉后,还应对宫颈的慢性炎症予以治疗,以防宫颈息肉复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息肉反复发作的原因

极小的宫颈息肉常无自觉症状,大多在妇科检查时才被发现。息肉较大的,则容易出现血性白带或接触出血的症状,特别在性生活或排便用力后,可以发生……详细>>

宫颈息肉会复发吗 三个原因造成反复发作

宫颈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虽然比较常见,可是我们也要引起重视,特别是这样的疾病在治疗不彻底后,也会有复发的可能。详细>>

宫颈息肉为什么反复发作 要避免三个误区

宫颈息肉是一种妇科疾病,它的出现需要我们重视,在现实生活当中也会有好多患者不以为事,在出现了宫颈息肉的情况后,我们要进行合理的治疗,防止……详细>>

宫颈息肉反复发作如何预防?

复查:要想避免宫颈息肉复发,女性患者还应在手术后做到定期复查,最好,每隔3个月左右去当地专业妇科医院复查一次,来查看身体的恢复情况。详细>>

宫颈息肉会有什么危害?宫颈息肉反复发作是什么原因?

近些年来,宫颈息肉不断出现在女性朋友的生活中,宫颈息肉是发病率比较高的宫颈疾病,也是一种慢性炎症的表现,宫颈息肉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