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夏季女性怎么预防尿道炎

2017-04-14 14:06:23      

尿道炎是泌尿系统的高发病,尿道炎不仅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还影响工作,因此对于尿道炎,大家一定要重视对此病的治疗。女人预防尿道炎谨记以下五点

1、不要过度洁阴,注意阴部清洁卫生是好事,但是过度清洁反而坏事,尤其不要盲目使用洁阴洗液,容易破坏阴道内的菌群,导致阴道炎。

2、多喝水,上厕所要及时。多喝水意味着多排尿,可以起到冲洗尿道的作用。此外,有尿意时要及时上厕所,千万不要强忍,这样才不会对泌尿系统产生挤压作用。

4、内裤选择透气性佳的,内裤不宜过小或太紧,最好不穿化纤织品做内裤,内裤的面料应以吸湿性、透气性为好。

3、热板凳不宜做,被别人坐热了的凳子千万别急忙坐上去,应该等余温散尽,凳子凉了再坐。

5、及时找医生治疗,女性一旦患上尿道炎,要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必要时做尿液培养及阴道分泌物培养,以便给予针对性的治疗。

尿道炎是女性在热天中的一种多发性病症,如果某一天出现了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有时还伴有腰酸和小腹胀痛,那么有可能是患上尿道炎了。

尿道炎是可以预防的,热天,在大量出汗以后,女性要补充足量的水分,以免因饮水不足造成尿量少而浓,以至不能及时把细菌等有害物质排出体外。此外,为避免因过度劳累而降低身体对疾病的抵抗力,哪怕再繁忙,也应保证充足的睡眠。

炎热天气穿的内裤不宜过小或太紧,也不能用化纤织品做内裤。内裤的面料应以吸湿性、透气性均好的棉、麻织品为佳。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裤。大便后卫生纸应由前向后抹拭,以免污染尿道。如果尿道炎反复发作,就应去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尿道炎应该怎么预防?

尿道炎应该怎么预防呢?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尿道粘膜的疾病,这个病会造成人们出现尿频、尿急、尿痛、腰痛等症状,这样的疾病会给患者的生活、工作……详细>>

女性怎么引起的尿道炎 尿道炎预防五个措施不能少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病,指尿道黏膜的炎症,女性好发。临床上可分为急性和慢性、非特异性尿道炎和淋菌性尿道炎,后两种临床表现类似,下面我们看看尿……详细>>

夏季女性尿道炎两大因素

进入夏季,性泌尿系统受到细菌侵袭的几率明显增加,比冬季增加50%以上,其中最为常见的疾病尿道炎。为此,不少女性忍受着尿频、尿急、尿痛等烦……详细>>

女性尿道炎会造成哪些危害? 应该怎样预防尿道炎?

女性的体质相对较弱,也容易感染上各种疾病,女性健康一直是人们较为瞩目的话题,各种女性疾病都在威胁着女性健康,尿道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这……详细>>

女性更易得尿道炎 如何预防女性尿道炎

引起各种不适症状:病菌在感染尿道后,会在尿道上造成脓疡,日后结疤的结果会使尿道狭窄,病患会感到小便困难及尿流细小。另外,分泌物增多,外阴……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