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三类女性容易患乳腺癌 八种食物助你对抗乳腺癌

2017-04-04 08:31:33      家庭医生在线

据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女性乳腺癌发病率20-24岁年龄段处较低水平,25岁后逐渐上升,50-54岁组达到高峰,55岁以后逐渐下降。专家表示,三类人群易患乳腺癌:

三类女性容易患乳腺癌

一是有家族史,如果母亲,姐妹或女儿在绝经前被诊断为乳腺癌,那发病率是普通人的3倍。如果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近亲(如,表兄弟姐妹,阿姨,祖母)有罹患乳癌,那患乳腺癌的几率也会增加。

二是有个人史,一侧乳腺癌的患者,对侧乳房发生癌变的机会比一般人高5-7倍。如月经初潮早于12岁,或停经年龄在55岁之后;长期服用避孕药(雌激素);第一次妊娠年龄大于30岁及从未生育过的妇女;进食过多动物脂肪,绝经后体重超重等患乳腺癌几率比正常人高。

三是受生活习惯影响。经常规律锻炼的妇女发病率较低。肥胖者患乳腺癌的几率较高。喝酒可以增加患病的风险(由于酒精可以增加血液中的雌激素含量)。

八种常见食物助你对抗乳腺癌

芒果

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专家介绍,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倍~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是预防乳腺癌的佳品。

椰菜和甘蓝芽

椰菜和甘蓝芽在预防乳腺癌方面,是不错的的蔬菜,椰菜和甘蓝有助于形成无机盐,抑制肿瘤的生长。

大白菜

女性身体内雌激素含量过高是引发乳腺癌很大的因素,女性日常可以多食用物美价廉的大白菜来预防乳腺癌。大白菜含一种叫作吲哚-3-甲醇的化合物,能使体内一种重要的酶数量增加,帮助分解过多的雌激素而阻止乳癌发生。

芋头

芋艿,又称芋头、毛芋,为天南星科植物芋的根茎。民间视芋头为滋补之物,常吃能强身健体。芋艿熟食有补益润燥的功效。近年研究还发现,芋头有抗癌抑癌作用,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特别对于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及伴有淋巴肿大、淋巴结转移者有辅助治疗功效。

芦笋

芦笋,原产于地中海东岸及小亚细亚,常食用其嫩茎,是一种很好的保健蔬菜。芦笋富中的天冬酰胺和微量元素硒、钼、铬、锰等,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芦笋的抗癌作用也是近年来人们关注的热点,其抗癌作用仅次于红薯。芦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用芦笋治乳腺癌、淋巴腺癌、膀胱癌、肺癌和皮肤癌有极好的疗效。研究认为,芦笋可以使细胞生长正常化,具有防止癌细胞扩散的功能。

柑橘

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胃癌、乳腺癌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山楂

能活血化瘀,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吃什么好 乳腺癌易患人群 乳腺癌

初潮提前的女性易患乳腺癌?这5类女性易被乳腺癌盯上!

乳腺癌现在是女性的头号杀手,其实,乳腺癌是一种并不遥远而且距离很近的疾病,它正在缓慢地损害妇女的健康,甚至剥夺她们的生命。一些类型的女性……详细>>

三类女性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如何在家自检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不断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西化,乳腺癌的发病率也随之加速上升。目前,全球平均每年约有140万人患乳腺癌,我国每年……详细>>

敲响女性警钟! 谁更容易患乳腺癌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不断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西化,乳腺癌的发病率也随之加速上升。目前,全球平均每年约有140万人患乳腺癌,那么你知……详细>>

三类职业女性易患乳腺癌

近年来,在众多癌症中,乳腺癌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目前,全球平均每年约有140万人患乳腺癌,40万女性死于乳腺癌,我国每年约有……详细>>

乳腺癌青睐这几类女性 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随着社会的进步,女性和男性平等相待,并且很多的女性变得很开放,也有一部分的女性更是在乎自己事业上的成功,但是她们却忽略了自身的健康问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