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洗澡不当导致阴道炎发生 患者要远离这3种发物

2017-04-02 08:36:01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女人很关心自己的私处卫生,常用私处洗液、或沐浴用品冲洗阴道,反而引起阴道炎症,所以很多的女性洗澡不当导致了阴道炎发生,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

洗澡不当导致阴道炎发生

很多女人要么根本不关心私部卫生问题,要么因为曾出现过炎症而变成惊弓之鸟,自己擅自购买清洗阴道的专用的容器,灌上洗液或者沐浴露冲洗,反而导致了阴道疾病的发生。

常用沐浴露,外阴皮肤更脆弱 使用沐浴露冲澡,很多女士也顺带着用沐浴露清洁外阴皮肤(大小阴唇),这样可能会令阴部娇嫩的皮肤更脆弱、干燥。沐浴露偏碱性,PH值高达8(数字愈高,碱性愈强),长期使用会破坏阴部酸碱度,令益菌无法生长。并且,这种碱性液体冲洗不干净还可能 发外阴瘙痒。外阴应该用清水冲洗,如果使用沐浴露的话,不要让它停留时间过长,并用大量清水冲洗干净。

此外,如果阴部已经有红肿或瘙痒症状,在淋浴时,切忌使用肥皂或含有香精成分的刺激性沐用品,也不可使用过热的热水淋浴,以避免加剧红肿或瘙痒的症状。

阴道炎要远离的3种发物

牛羊肉

很多女性特别爱吃牛羊肉,因为其血红蛋白含量高,可补血,但是在阴道炎期间,因牛羊肉属于热性易发的食物,不利于伤口的愈合的,容易造成阴道炎的复发,因为避免食用。

烟酒

吸烟能使本病加重,这是由于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使动脉血与氧的结合力减弱,酒能助长湿热,故应当禁忌,同样,含酒饮食如酒酿、药酒等均不宜饮用。

海鲜

海鲜含有一定量的异性蛋白和组胺,易引起身体的过敏反应,尤其是对于过敏性体质者。专家称,其实这一点才是人们认为海鲜是发物的主要原因。而对于阴道炎患者来说,食后还先后能使外阴瘙痒加重,不利于炎症的消退,故应忌食。

预防阴道炎的措施

正确避孕

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侵袭的作用。如果反复发生霉菌性阴道炎,就尽量不要使用药物避孕。

伴侣同治

如果你感染了霉菌性阴道炎,丈夫也同时治疗,这样才会有预期的疗效。

穿着全棉内裤

紧身化纤内裤会使阴道局部的温度及湿度增高,应选用棉质的内裤。

非经期不适宜用护垫

频繁地使用卫生护垫,它很容易破坏阴道固有的微环境,这样会降低了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因此要买棉质的内裤,天天换洗,这样就可以了。

衣物分开洗

在清洗衣物的时候,一定要把衣物分开来洗,不能混洗,如果混洗的话那些有害的细菌、霉菌会残留在衣物上,这样就会更加的导致患上的阴道炎。

治疗阴道炎中药食疗方

黄花菜马齿苋汤

主料:干黄花菜、马齿苋各50克,苍术10克。

做法:1、将黄花菜洗净,入沸水焯烫,再用凉水浸泡2小时以上,将马齿苋用清水洗净,备用,苍术用清水洗净备用。

2、锅洗净,置于火上,将黄花菜、马齿苋、苍术一同放入锅中。

3、注入适量清水,以中火煮成汤即可。

功效:黄花菜可清热解毒,苍术可燥湿止痒、排毒,马齿苋可清热解毒、利湿,三者搭配煎水服用,具有清热解毒、杀菌消炎、利水消肿、止痛的功效,适合阴道炎、肠炎、皮肤湿疹等湿热性病症患者食用。

土茯苓绿豆老鸭汤

主料:土茯苓50克,绿豆200克,陈皮3克,老鸭50克。

配料:盐少许。

做法:1、先将老鸭洗净切块备用。

2、土茯苓、绿豆和陈皮分别用清水浸透,洗净备用。

3、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先以大火烧开,然后放入土茯苓、绿豆、陈皮和老鸭,待再次烧开后,改用小火继续煲3小时左右,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绿豆可清热解毒,土茯苓可解毒除湿,老鸭可清热毒、利小便,三者全用,对阴道炎患者有较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饮食禁忌 阴道炎原因 阴道炎

对阴道护理不当会导致阴道炎的发生

女性的阴道都是比较脆弱的,经常由于外界的一些因素而使得阴道的内的环境受到破坏,使得乳酸杆菌的繁殖受到破坏,那么其他的病菌就会趁势繁殖,危……详细>>

注意,女性这3种行为易诱发阴道炎

阴道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阴道炎的情况,一旦出现阴道炎的症状,那么就很容易出现白带增多、阴道瘙痒等症状。但这几……详细>>

女性使用护垫引发阴道炎 远离阴道炎要怎么做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导致阴道炎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女人远离阴道炎要怎么做?一起来看看吧。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性生活不当会导致阴道炎? 阴道炎为什么容易复发?

阴道炎是一种比较难治的妇科疾病,并不是难治,而是因为会反复发作,还会影响女性性生活。很多女性阴道炎后都不敢进行性生活。那么患阴道炎后能性……详细>>

不当清洗方式诱发阴道炎 阴道炎会有三大严重后果

阴道炎极度困扰女性生活和工作,有些患者经一段时期治疗,症状有所缓解,但不久又复发,造成这种情况主要有以下原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