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的八大罪魁祸首 原来都是自己的错

2017-04-02 07:15:3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私密处瘙痒难耐,不能说,不敢说。私处瘙痒是为什么?卫生清洁不当,还是性生活不洁?专家表示,引发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很多,以下为大家详细介绍。

女性外阴瘙痒的八大罪魁祸首

不良卫生习惯。正确清洁私处是预防女性疾病的关键之一。若卫生处理不当,则可能引发外阴瘙痒。如卫生纸使用方法不当,或者擦拭不当,致使阴道分泌物,甚至尿液、粪便和汗液的浸渍而使局部皮肤发生慢性炎症,从而引起外阴部瘙痒。当然也不可过分频繁清洁,或者借助碱性强的肥皂等清洁物清洁反而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外阴皮肤病变。外阴部自身的皮肤病变,如外阴湿疹、神经性皮炎、慢性外阴营养不良、外阴肿瘤、外阴部白斑等均能引起外阴瘙痒。外阴部湿疹和神经性皮炎引起的局部瘙痒更为剧烈,前者表现为局部皮肤边界不清的丘疹水疱及糜烂渗液,后者因搔抓常出现皮肤增厚苔伴藓化。此外,股癣的皮肤损害常扩大到外阴部,引起局部剧烈瘙痒。

病毒感染。尖锐湿疣大多发生在女性阴道壁、宫颈口及外阴部,还会出现带有恶臭的白带。发生在外阴部的传染性软疣多表现为中央有脐窝样凹陷的圆形丘疹,也可引起外阴部瘙痒。生殖器疱疹多表现为尿道口及阴道壁出现米粒大小且明亮的水疱,伴有局部瘙痒。

药物过敏。过敏体质的女性服用磺胺类或其他药物引起的“固定型药疹”,常发生在外阴部皮粘膜交界处,除了局部瘙痒外,可并发糜烂、渗液。使用药物做阴道冲洗或阴道内置入,如发生过敏反应及接触性皮炎也可发生外阴瘙痒。

非特异性阴道炎。外阴阴道有下坠和灼热感,阴道上皮大量脱落,阴道粘膜充血,触痛明显。严重时出现全身乏力、小腹不适,白带量多、呈脓性或浆液性,白带外流刺激尿道口,可出现尿频、尿痛。

滴虫性阴道炎。白带增多且呈黄白色,偶带黄绿色脓性,常带泡沫,有腥臭,病变严重时会混有血液;其次为腰酸、尿频、尿痛、外阴瘙痒、下腹隐痛。阴道粘膜红肿,有散在的出血点或草莓状突起,偶尔会引起同房疼痛。

滋生无数病菌的遥控器。遥控器是世界上第二聚集细菌最多的地方(第一是钱币)。夫妻间,丈夫难免在电视和DVD间搜索,虽然刚刚无菌出浴,可是那要命的手已经被污染了。遥控器的细菌最容易被忽视,要常拿酒精擦拭或经常更换干净的套子。

全身性疾病。全身性疾病主要是糖尿病、贫血、白血病、红细胞增多症、皮肤病、肝胆疾病(如黄疸)、肾脏疾病、淋巴瘤等。除全身瘙痒外,常伴有外阴瘙痒。据统计,500例糖尿病病患者中3.4%有局限性瘙痒,以女阴瘙痒为主。

外阴瘙痒怎么办

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切忌喝酒和吃辛辣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都是刺激性食物,会引起更严重的瘙痒。也有一条方子,就是大蒜水可以减缓外阴瘙痒的症状。用适量的大蒜加清水煎煮,然后对外阴进行冲洗,每天两到三次,几次后便起到疗效。出现瘙痒时,不要随便搔挠,不要用热水烫洗减轻瘙痒,这样也会加重外阴瘙痒的症状,出现身体累、白带量多甚至出血的情况。

此外,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很重要的,外阴瘙痒其中一种原因就是局部皮肤不洁所引起的,有些女性朋友外阴瘙痒是由于使用卫生巾不当、尿液等分泌物的浸渍感染和刺激而使阴道口发生慢性炎症,引起外阴瘙痒。还有像不洁的性生活、药物过敏、饮食因素等都会引起外阴瘙痒的症状,平时除了多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好去医院作定期的妇科检查,及时排查,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原因 外阴瘙痒

女性外阴瘙痒的八大罪魁祸首

外阴部自身的皮肤病变,如外阴湿疹、神经性皮炎、慢性外阴营养不良、外阴肿瘤、外阴部白斑等均能引起外阴瘙痒。外阴部湿疹和神经性皮炎引起的局部……详细>>

患外阴瘙痒危害大 罪魁祸首竟是它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情况,而且也是一种需要我们引起重视的现象,外阴瘙痒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我们要及时检查,对症进行治疗。 详细>>

外阴瘙痒注意自己的衣着 多吃这些食物有好处

外阴瘙痒与其说是危害性比较严重倒不如说是让我们的生活十分的痛苦,因为外阴瘙痒的出现会让女性朋友私密部位瘙痒难受严重的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详细>>

外阴瘙痒危害大 八大妙招来预防

外阴瘙痒是一种女性朋友经常会出现的症状,它其实也是一种身体不正常的反应,我们需要重视,特别是对外阴瘙痒的危害性要清楚,在日常生活当中,通……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